2017/09/21

茅ヶ崎物語 ~MY LITTLE HOMETOWN~

沒有去看三度目の殺人,卻看了茅ヶ崎物語,一齣近乎零宣傳,2週間限定公開的電影。



說起「茅ヶ崎」,自動自覺聯想起桑田大哥。

稱呼桑田佳祐做「大哥」,不是故作親切,而是茅ヶ崎出身,也有出現在電影裡的還有一個高一輩的加山雄三叔叔,總不成稱呼雖然已有80歳但外貌身型FIT過50歳的加山雄三做爺爺,所以桑田桑只能被稱呼為大哥。

電影其實是記錄片,不過當年人物再現是你我都非常熟悉的神木隆之介、野村周平、賀来賢人、高橋優、安田顕......。

電影主角不是桑田大哥,是他的小學兼中學同學,擁有過萬枚洋樂黑膠的音樂評論家宮治淳一,也是發掘Southern All Stars的「親(おや)」。

扮演宮治的是神木君,扮演桑田的是野村周平君,不是演他們的少年時代,是已經血氣方剛的高中生。當時宮治在県立鎌倉高校,邀請桑田去他們的校園祭演出,從模倣外國歌手而演變成自我風格。

県立鎌倉高校,就是現在成了港台遊客熱門寫真拍攝點的江ノ島電鉄線「鎌倉高校前駅」那個県立鎌倉高校。

當時桑田大哥在鎌倉学園高等学校,和県立鎌倉高校約有半小時車程的距離。

茅ヶ崎的位置有點奇妙,有人認為它是湘南,有人認為不。當地人如宮治淳一或中沢新一的說法就是「很普通甚麼都沒有就只有海的田舎」,不過整個日本根本就是被海包圍的,又不見其他地方出了這麼多音樂人。

這個「很普通甚麼都沒有就只有海的田舎」,人口只有24萬,除了桑田佳祐,還有加山雄三、唱「また逢う日まで」的尾崎紀世彦、平尾昌晃等。

宮治淳一去探究原因,當然又關乎茅ヶ崎在海邊的事,是說,文化發展全部都由海而來云云。

電影全名是「茅ヶ崎物語 ~MY LITTLE HOMETOWN~」,就是宮治淳一和他的友好們的家鄉茅ヶ崎。

這套電影挺有趣,雖說是音樂探訪記錄片,但強烈表現當地風土人情,甚有電影節的風格,雖則背後策劃的卻是Amuse,目的也只為配合桑田大哥今年的Tour(電影會跟隨演唱會地點作期間限定上映)。

電影也有少許穿崩鏡頭,念在熊坂出監督年輕(爆),算吧。




茅ヶ崎物語 ~MY LITTLE HOMETOWN~
http://tales-of-chigasaki.com/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