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5

食・名古屋【イチビキ】

スマステ最終回第一位的食店要排三個多小時。

數天前才排了三個多小時有多,不過是分開兩天進行。0(>_<)0

店裡一個爐,每次最多燒8~10條,賣光就沒有,雖說用的是鯱備長炭,每燒一回也頗花時間。

店11:30開始營業,S小姐說,早上10:00去的話,應該吃到頭輪,不用拿整理劵。

基本上就是第一輪的顧客不用整理券,接下來的顧客會派整理券,當天的整理券派光就沒有了。白昼不接受予約,晚上可,一般予約約是一星期左右。

於是,那天10:00去到,前面已經有兩個人,一個拖著行李,另一個不(後來知道也不是本地人),大概都是趁出張時間來吃。排隊?本地人睬你都儍。

大概10:10,店主人回來,排前面的一人一枝お茶,真優しい。

排的位置剛好看到店主人處理鰻,這才發現店走的是直接放在爐上烤的関西風,而不是先蒸後燒的関東風,燒完第一次後會沾醬,再燒。重點,自然落在那桶千年滷水上,店主人一回來,先調汁,把舊汁拿起部份來候用,再把新調的汁加進舊汁內。



等到11:30,店主出來點人頭,派整理券,滿心歡喜,一心準備吃。然後......

火警鐘大作!!!!!!!!!!

時停時響過了十多分鐘,店主人出來道歉,說抽風系統有問題,所以火警鐘響,要等專家來修理。整理券換了做日後的不用排隊優先劵...(_´Д‘) 

散水。

晚上路過時,舖頭已作打烊,問了店主,明天照常營業。

於是翌日,又排過,依然有很多喼神。



イチビキ(ICHI-BIKI),顧名思義,就是「一匹」,約700g。

這店著名的,就是份量十足,都被外頭的店舖大。

S小姐要了個普通的丼,特大的話份量是1.5倍,大概後天也不用吃飯了。



M姐自然是ひつまぶし。



関西風真好,皮燒得脆卡卡(是誇張了),入口,千年醬汁真厲害,濃郁豐厚,難怪要排個多小時人人無怨言。



大愛的茶漬,一點也沒令人失望。

吃完出來,都沒有12:30,整理券已派完,一眾這個時候才來的人均露出失望的眼神。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