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9

道聽途說【食・函館】

今天寫的是本地人推薦的店,有些吃過,有些沒吃過,共通點是價錢相宜,性價比高。

◎ 恵比寿屋食堂 http://www.ebisuyashokudo.com/menu/index07.html



L君,抱歉,竟然忘了這家朝市人気店的「函館男爵黒豚丼」,老實說,函館友也是從東京人那裡知道的。豚丼ポルコ雖好吃,但是如果同行者想來個海鮮丼做朝食,自己卻想吃豚丼,那就可以同枱吃飯各自修行。才980円,比海鮮丼還便宜。

反正都寫朝市也不欠寫多幾個,吃過很多家,寫在網誌裡的也不少,印像最深的是茶夢,而網誌次數最多的一定是うにむらかみ,這兩年海外遊客實在太多,加上貨源不足,再見。

朝市居酒屋的海光房也受本地人推薦,如果同行者有右門神一定去。

◎ 函太郎宇賀浦本店 東京駅一番街有函太郎,但去到東京駅腳會不聽話直衝Kitte,所以來到函館又想吃回転的話,要去函太郎。反正,函館人也推薦。



◎ 梅乃寿司 不吃回転的話,推薦さくら通り的梅乃,只是訂位不容易。



◎ 阿佐利本店 本地人無人不識的百年老舖阿佐利,鋤焼是関東風,用的是雞殻湯底,照片是LUNCH,要訂枱。同樣在宝来町的還有天ぷらてんや抵吃。曾取星的田ざわ更好吃,可惜已經閉店。



◎ 拉麵 札幌是味噌、旭川是醤油、函館是塩。本地人推薦鳳蘭,TERUさん推薦函館駅附近的かもめ(Kamome)。M在函館一次拉麵也沒吃過,不知誰好誰不好,我只知道去到旭川肯定不會去梅乜乜,梅乜乜在電視上說為遷就海外客所以將味道溝淡,且歡迎遊客帶喼汁、魚露、茄汁、芥末、酸辣醬...😂

◎ She Told Me 末広町和十字街之間的洋食店,很那個年代的風情。月休,営業時間11:30~22:00。



◎ ハセガワストア焼き鳥弁当 本州人去到北海道看到焼き鳥(Yakitori)都嚇一跳,因為北海道的燒鳥並不是雞,而是豚肉。這家店在函館西波止場,據說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但要外賣。

函館人也推薦Lucky Pierrot、California Baby,不過去函館吃美式食物就有點浪費的感覺。

等めちゃイケ日本一周新春版出來後,再Update一次。


2 件のコメント:

  1. 嘩!呢篇一定要Mark低先。
    不過,我有排都未會翻兜函館呢!

    返信削除
    返信
    1. 我都要Mark(爆),因為明年有機會路過函館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