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31

上五島の旅 Ch.2・波瀾万丈

在S-Peria Check-Out時,右門神和T君把行李寄去她們明天投宿的酒店Garden Terrace Nagasaki,M就把行李寄去福岡。

這些小事也記?

自作聰明,不拿行李去上五島,卻因為行李,後來幾乎打亂陣腳。

繼續下雨。

七點多碼頭已經很多人,穿西裝的多,都是去福江島的。



五島産業汽船雖然可以網上予約,但不能劃位,上船後發現也只是五份一滿,一人霸一行。



空目,看了做NAKAI。



九州的大郵輪比横浜還多。



坐的,是這隻小小的高速船。



問谷哥才知這條原來叫做「女神大橋」。



去鯛ノ浦港的五島産業高速船有和室也有正常的椅子,椅背後都有背心膠袋。



雖然下雨,風平浪靜,瞌著了,半途,忽然拋了一下,不是拋,是抽,整船人都清醒過來,幸好早上來不及吃豐富的朝食。長崎和上五島的距離,比香港和澳門的距離還遠,這下子有點苦。



去到鯛ノ浦港,已經比予定時間遲了20分鐘,由於已差不多是頭ヶ島天主堂的予約時間,只好放棄旧鯛ノ浦教会。

去頭ヶ島天主堂,最遲要一天前予約,接我們的車停在已棄用的上五島空港,轉乘指定的Shuttle Bus,趁這個時間趕快從行李拿羽絨更換。😂

頭ヶ島天主堂見学予約 (英語版)
http://kyoukaigun.jp/en/



見学人不多,司機超好人的停在路邊讓我們拍照。



下車的時候,剛好遇上一對來自中國的夫婦回去上五島空港。



司機們說上五島已準備接待大量中國遊客,但是上五島是山,上上落落,不要說大型旅遊車,有些地方連中型車也不能駛入。



「頭ヶ島天主堂」是鉄川与助設計的,有趣的是不少的石上皆刻有長度,完全沒有人打算磨掉,天井成船底形,裡頭以椿花設計,教堂內的写真厳禁,但谷哥也有珍藏。



旁邊的是基督徒公墓,也去了參觀,都種滿了花。司機讓我們看他拍的照片,很漂亮。



來到坂本龍馬ゆかりの広場,大風大雨,車窗也絞不下。



鯨賓館Museum。海童神社大鳥居有對鯨顎骨,按比例來說,那些鯨魚的體積可能是標本的三倍大。展品豐富,看完對鯨和當地人之間的關係有更深的體會。



遊麺三昧的「地獄焚き定食」。以為只是照顧一般觀光客的店,環顧四週,西裝友和工人都不少,就只我們一枱不是本島人。除了五島烏冬,也有鯨肉吃。



紅磚建造的「大曽教会」,也是鉄川与助的作品。



裡頭的全是彩色玻璃,但在外頭看不出來,和其他教堂不同的是,選用的不是島花椿而是櫻花。



木造的「冷水教会」也是鉄川与助的作品,於1907年竣工,比之前兩個教堂的歷史更長。



外表不起眼的冷水教会,裡頭卻是十分漂亮。在教堂外圍看了一下,本來今天下午予約了船去若松島的洞窟,不得不取消。



去中通島的西面看一下矢堅目の塩本舗,如是晴天的話,該在這裡看夕陽絕景,這裡出售的蝦煎餅十分的可口。



紅磚的「青砂ヶ浦教会」,也是鉄川与助的作品,內部很有氣派。



曾經一度全焼現已修復的江袋教会,也是長崎指定文化財。



階梯下是這個樣子。



1978年時改建的仲知教会就比較現代化。



車子上來時,司機已經把軚扭得很刁鑽,但還是聽到「嘭」一聲,不知是不是撞到沙板。



酒店附近的曽根教会,樁油体験工房就在旁邊。



是日行程。



最後來到Margherita,打救了一下弱小的心靈。




關連網誌■ 宿・上五島【MARGHERITA】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