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2

路痴的惡夢

在東京迷路。

正確的說法,不是迷路。

才十點半,駅舎燈光火亮,可是終電已經走了。

於是摸黑走去乘巴士。

但我不知道巴士的乘車時間表,更糟的是我根本不知道該乘那一條線,最糟的是不知道可以去目的地的那一條線到底還在走沒有,雖然,明明沒有宵禁。

這時遇到方才認識的女孩子。

她說她的男友人來接她去乘車,叫我一起。

她的一個友人拿走她的行李,走得飛快,而她卻在和久違的男朋友融融細語,二人眼中就只有對方,走在我的後面,愈走愈慢。

走了十多二十分鐘,女孩的友人在人群中消失了,我意會到是一個推著行李的男生但我記不起他的臉孔,但附近都沒有推行李的人。

女孩有點慌張,女孩的男朋友打電話給他的友人,但他的友人沒有訊號。

於是我決定和女孩分道揚鑣,但是所在位置沒有車。

走進了一間還在開的咖啡店,打開手機,嘗試找有甚麼車去到目的地。

不知是因為太晚還是太累頭腦不清醒,抑或是手機或APP的錯,找不到,是找不到我身處的位置。

旁邊一個帶著嬰兒的太太好心的看了我一下手機,說APP都太舊了,沒有人用,要用別的。

她用她的手機替我找,問我目的地是那裡。

我說我要去水道橋。

這時才發覺自己的日本語力掉了大半,聽還可以,說的時候不知怎的夾雜了大量的英文單字。

日本太太找到有一輛巴士會路過,但不直接去到,要拐彎自己走一點路,路程大概是40分鐘,反正見到Tokyo Dome就不會迷路了。

告別日本太太,上了巴士。

巴士上沒有Wi-Fi,看看時間,差不多時間下車了,雖然沒有看到Tokyo Dome。

於是我下了車。

下車後我不知道自己身在那裡,為甚麼下車前不問司機,就算忘記了日本語也一樣可以問的啊。

四周漆黑一片沒有人。

有計程車,但我不知道身上的現金是否足夠。

東京為甚麼還未接受電子貨幣?不對,就算接受,上不到網也是不能付款。

徬徨的站在街頭,甚麼年份了...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