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5

阿飛正傳午夜場版 【尋.珍.記】

平生第一次要在8個月前買電影門票的。

幸好右門神有記下日期。

我記錯了12月14日。

鬼塚比我更慘,一味記得12月31日,結果沒有來看。

關連網誌
2021.4.10 搶票的爛法則

幸好有寫網誌,否則當天種種辛酸忘記就不值了。

要在八個月前搶門票的電影,叫做「阿飛正傳(午夜場版)」。


是晚香港電影資料館放映的版本由馮秉仲先生捐贈,此版本為加拿大放映時的版本,收到的時間比香港上午夜場前還要早,根據分析推論這個很可能是香港的午夜場版云云。

但當年流傳香港的午夜場版是上映數小時才完成剪接,所以今時今日的午夜場版和當年的午夜場版是否有分別這個已經無從稽考。

今天看的這個版本,一開場時是梁朝偉在銼手甲,但電影完結後出來的演員名單,第一組出來時只有5個人(排名不分先後因為我沒記次序),張國榮、劉德華、張學友、張曼玉、劉嘉玲,沒有梁朝偉的名字,然後潘迪華是獨立的,我不知我有沒有看錯,有去看的人請告之。

餘下部份,明天和右門神確認一下再寫。


除了送明信片,還送了海報。


風華正茂。


許是年紀漸長人漸寬容的關係,今回覺得王大導的電影好像沒有以前那麼沉悶(爆)。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