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8

6秒間の軌跡〜花火師・望月星太郎の憂鬱 〜最終話〜

「6秒間の軌跡〜花火師・望月星太郎の憂鬱」最終話完結已經差不多兩星期,仍然有點失落,雖說等多一個月便可看到一生的「岸辺露伴 ルーヴルへ行く」,共演者卻是彼女,徘徊於看與不看的邊緣。

周遭的人對於「6秒間の軌跡」其實只有兩種迴響。

喜歡「6秒」的本來或現在都不是一生飯,很多都只是單純地喜歡這套日劇,一生飯反而對此劇有點避之則吉,まあ〜共演者雖然不是彼女,還是有障礙的。

日本郷民中不少人不接受但也有不少人讚賞最後的一幕,一生從佈景中步下台。有些人覺得編劇在喻意一切都是虛幻。我是覺得結束只是像舞台劇,一生從Studio的佈景走下台,就像舞台劇演員走下台,分別只是現場沒有觀眾。


本來的設定根本很舞台化,佈景就只集中在星太郎的辦公室兼家,一個長方形,分三組燈,辦公室,飯廳,睡房,星太郎不是躺著就是坐著,又或是沿著縁側走來走去。

發射花火時,只需下一塊黑布遮擋星太郎的辦公室兼家,三人站在台前感嘆輕呼流淚,連假花火的映像也不需要準備。

望月星太郎的憂鬱就是對母親理代子(原田美枝子)多年來的糾結。如果一生不演星太郎,沒有幾多個男演員可以後補,想到的就只有窪田正孝。至於水森,不是可有可無的角色,但如果本田翼不演,很多候補,男女老幼皆可。

也順便排一下最喜歡的一生演出過的角色。

第1位 秘書貝原(民王)
第2位 日高陽斗(天國與地獄~瘋狂的2人~)
第3位 我聞傎二(凪のお暇)

第4位是「望月星太郎」,第5位是「岸邊露伴」,放一下電影「岸辺露伴 ルーヴルへ行く」予告篇。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