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6

グルメ捜査官

有花堪折直須折

有得看,沒得吃,不要緊,做圖抄女。

第一道的漬けマグロ,我吃過的,但卻是最後上。😂


いか我也吃過,但就在上面加了うに。


あぶりとろ,是故意切成這樣的。


大泉洋好吃到哭了。


福山似是最愛甘鯛。


難怪和九州人相性甚夾。


稱呼不是親方弟子,而是「仲間」,輪到我要哭了。


這個樣子的はまぐり實在太誘人了吧。


佐賀海苔名人特為大師打造。


脆的隔著屏幕也想咬下去。


我也吃過的小肌,只是沒拍照。


北海道來的ウニ。


才剛發現只有穴子才有加上柚子皮。


這才是我心目中的ねぎトロ。


11年前,也是4月。

在還未搬離APA的小松弥助,戴著墨鏡長相像木梨憲武的仁兄離開後森田一夫才說「那個人是音樂家,還在福山雅治的演唱會裡演出」。

東次郎,西弥助。

小野二郎退休了,森田一夫還未。

曾經一度,他說八十多歲要退休了,在金沢的店也關門了,弟子也解散了,不要說吃,連看的機會都沒有。

有一天和宇宙一說起怎麼店關門了但招牌仍在,宇宙一笑「他才不是退休,只不過和業主吵架,索性閉店,現在在別的地方開了家只容5個客的小店」。

新店到現在還未去過,但看來不只5個座位,和以前差不多。


有人說森田一夫年紀大了,手慢腳慢,看看番組,手腳輕盈,動作靈活,功夫一點也沒退下來,誠然,是比以前更豪邁,愈無花巧的表面,內藏的功夫愈深。

大師們都用漆器,小松弥助可不是,一件一件的用不同碟子上,後一件的味道不會被前一件影響,而且漆器有一弱點是一遇油就反光,看起來有點髒。

不知道是否該把遇到老爺子的機會留給別人。





#弾丸グルメツアー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