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8

宿・出雲【湯宿・草菴 -朝食-】〜山陰小旅行 完結篇~

一天,甚麼事都沒做過。

一天,完成了很多事情,也趕不及完成很多事情。

一天,又甚麼事情都沒做過。

草菴的朝食比夕食出色。燒魚是のどぐろ,由博多去到金沢到出雲都是のどぐろ。


終於知道碗蓋的用途。


10:30,旅館送達荘原駅,運転手是我遇過最年輕的旅館運転手,細心地確認了我要去松江後就再三叮囑我去2番線月台,就離開了。


前一天從松江來是在1番線下車,那現在坐2番線去松江理所當然,路痴心想今回不會錯了。


荘原駅,也是無人駅,抬頭看一下運行狀況。


遅れ約50分

MaMaMia!!! 去出雲要延遲的話,那去松江米子方向又怎會不遲延?

算鉄道沒意外,沒壞訊號,但車來去就是那幾輛,不會變多只會變少。

於是乖乖的在2番線候車。

這時來了一輸国鉄色,停下。

車內剛起床在換衣服的人驚見窗外有陌生人呆望,「唰」的放下窗簾。

待って……

為甚麼是寝台特急SUNRISE出雲?


這個方向不是去松江嗎?怎會人人都在這個時間起床?

車子停下,但沒有人下車。

當然啊~!荘原不是SUNRISE的停車駅。

頭腦一片混亂。

看一下SUNRISE出雲的時刻表。

本該是09:45到達宍道,09:58到達出雲市,而現在是10:40。

方才看到延遲50分鐘其實就是寝台特急SUNRISE出雲,但如果不停荘原的話,為甚麼看板會通知遅延?

而如果我要從荘原去出雲市的話,就該坐11:09発的山陰本線ワンマン。

對,本來的計劃是坐去出雲市,然後轉一畑電鉄去出雲大社,所以為甚麼連出雲市駅內的Coin Locker也檢索了。

如果不去出雲大社的話,也可以坐慢車去到出雲市,然後轉特急やくも直去倉敷。

為甚麼不由荘原坐去松江?

正是因為由荘原去松江只有ワンマン慢車。若不,可坐慢車去到玉造温泉轉特急やくも,這個轉車時間是45分鐘。NO WAY !!!!

這不是此篇網誌的重點。

想想,不對勁。

SUNRISE往出雲方向走,是2番線而不是1番線。那我去松江的話豈不是該去1番線?

又把行李箱丟在月台走回駅舎內。

松江米子方向土・休日的時刻表。


10:12是1番線,10:58是2番線,11:49是1番線。

即是,我本來打算坐去松江的10:58,所以就是2番線,但問題是遲延的話,我怎知來的是10:12那班還是10:58那班?那我該在1番線還是2番線上車?

看官,樓上的照片是去出雲市的特急遅延,去松江的普通車正常。但是,此一刻,廣播說去松江的普通車遅延20分鐘,屏幕也轉了(以後真的不要太早去月台),手忙腳亂,照片也沒拍,捉著一個貌似本地人的歐吉桑來問,但歐吉桑其實去的是出雲市。齊齊斷估,10:58的車(將會變成11:18)應該還是2番線。

不是2番線的話,頂多就坐去出雲市,在出雲市轉やくも。如果坐不到這一班,就下一班,當然這一刻我還未知道当日当落確認結果。

沒記錄ワンマン是幾點到達的,只是上了車後,廣播又說遅延20分鐘,但1分鐘後便開車。😂

坐在車內留意了一下玉造温泉和来待之間的「倒木」,說實在那裡的樹實在生長得太密茂了吧,然後去到乃木駅果然是很多人在拍照,最後去到松江,遲了五分鐘左右吧。

等候やくも時遇到観光列車あめつち,好像沒有甚麼乘客。


上了やくも,終於明白為甚麼會出現單座位,但不好座。


來到安来,拍一張三過其門而不下車的照片。


經此一役,提起山陰驚驚,足立美術館,等多十年八載再算。



2 件のコメント:

  1. 嗯嗯, 山陰的交通真的太やばい, 是說自駕也不見得很容易, 所以咁多年都係全國知名度包尾

    返信削除
    返信
    1. 那個地方是神住的,他們不需要車也不需要JR 😂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