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06/26

食・高崎【天ぷらもっこす】

在新潟,午餐不敢吃太多,因為估計晚上份量充足。

もっこす在高崎市內中大類町,谷哥說是一個「閑静な住宅街」和「農地が混在する郊外の文教・複合地区」的混合体。雖然不在市區,但從高崎駅坐計程車過去也只是二千多円。


店有8個座位,是夜四組人,「一齊スタート」Style。大将介紹是夜食材。


先來茶碗蒸し,有可愛的蓴菜,最底層是飯。旁邊的大根漬物,味道像腐乳又像芝士,好吃。


天ぷら的是麵包,北海道紫海胆沒炸。好吃還好吃,但我比較喜歡天ぷら海胆。


軟綿綿的水茄子,可愛又好吃。


海老食べくらべ —— 先來一個沒有嘗過的口感和味道。


再來就是平常えび天的做法。


群馬野菜。意想不到只點鹽吃的枝豆,鳥肌度8。


西蘭花,香氣極濃,神經病的好吃!細看一下,有點微焦,和風馬牛不相及北海道GARAKU的西蘭花有點相似。


沾天汁的太刀魚,好肥美~!


進店時看到一個放了活鮎的魚缸,看了整個鮎的處理過程,大開眼界。


也是群馬產的Zucchini。


玉米鬚天婦羅,甚麼都沒沾,已經帶鹹味。


沾鹽吃的海老頭。


アラ,一塊沾鹽,一塊沾醬油。


茨城的のどぐろ,等到近乎室溫才上碟,好吃!


ユッケ,紫蘇花,飯。看著幫廚一早在旁邊分蛋,很花功夫也很美味的一道菜。


很大一隻的Gooseberry,極甜。


我以為就這樣吃那個蛤の天ぷら,才不是。


是將那個茨城來的はまぐり,炸好,拆肉,再拌意粉,美味得嘆息此物只應天上有啊!


群馬名物かぶ,蕪,只是小小一塊,鳥肌又來探訪。蕪咬下去,竟然充滿水份。


再來是穴子和山椒,天ぷら了的是山椒,不是穴子魚,意想不到べ。


穴子的骨頭,這次真的是炸過的了。


大将問有甚麼想追加的,想吃的其實是万願寺和茗荷,但毛蟹今天不吃便浪費,於是要了毛蟹。旁邊獨個兒來吃完便回横浜的お兄さん要了甘鯛和烏賊。上司下屬三人組商量很久,做小的不敢話事,結果上司也要了毛蟹和烏賊,坐角落比我們還早來的男性二人組就追加後又追加。


老實話,群馬的野菜比毛蟹更好吃。😅


炸後,撈起,擱涼;再炸,撈起,擱涼;三炸,撈起,擱涼,重複又重複的效果是從未吃過如此美味的薩摩芋。


〆要了茶漬,出汁好,飯也好,只是最尾一道如是薩摩芋的話可能更完美。


原來還有一個〆。


是夜,最深印像是的玉米鬚,最好吃的是西蘭花,如果只能吃一樣的話會選擇蛤パスタ。

除了體會到天ぷら的各種可能性外,還真正體驗到的群馬野菜的魅力。

謝謝同行的米娜君好介紹。






天ぷらもっこす
https://www.tempuramokkosu.com/







#TabelogSilver2026 #食べログSilver2026 #群馬グルメ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