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潟,午餐不敢吃太多,因為估計晚上份量充足。
もっこす在高崎市內中大類町,谷哥說是一個「閑静な住宅街」和「農地が混在する郊外の文教・複合地区」的混合体。雖然不在市區,但從高崎駅坐計程車過去也只是二千多円。
店有8個座位,是夜四組人,「一齊スタート」Style。大将介紹是夜食材。
先來茶碗蒸し,有可愛的蓴菜,最底層是飯。旁邊的大根漬物,味道像腐乳又像芝士,好吃。
天ぷら的是麵包,北海道紫海胆沒炸。好吃還好吃,但我比較喜歡天ぷら海胆。
軟綿綿的水茄子,可愛又好吃。
海老食べくらべ —— 先來一個沒有嘗過的口感和味道。
再來就是平常えび天的做法。
群馬野菜。意想不到只點鹽吃的枝豆,鳥肌度8。
西蘭花,香氣極濃,神經病的好吃!細看一下,有點微焦,和風馬牛不相及北海道GARAKU的西蘭花有點相似。
沾天汁的太刀魚,好肥美~!
進店時看到一個放了活鮎的魚缸,看了整個鮎的處理過程,大開眼界。
也是群馬產的Zucchini。
玉米鬚天婦羅,甚麼都沒沾,已經帶鹹味。
沾鹽吃的海老頭。
アラ,一塊沾鹽,一塊沾醬油。
茨城的のどぐろ,等到近乎室溫才上碟,好吃!
ユッケ,紫蘇花,飯。看著幫廚一早在旁邊分蛋,很花功夫也很美味的一道菜。
很大一隻的Gooseberry,極甜。
我以為就這樣吃那個蛤の天ぷら,才不是。
是將那個茨城來的はまぐり,炸好,拆肉,再拌意粉,美味得嘆息此物只應天上有啊!
群馬名物かぶ,蕪,只是小小一塊,鳥肌又來探訪。蕪咬下去,竟然充滿水份。
再來是穴子和山椒,天ぷら了的是山椒,不是穴子魚,意想不到べ。
穴子的骨頭,這次真的是炸過的了。
大将問有甚麼想追加的,想吃的其實是万願寺和茗荷,但毛蟹今天不吃便浪費,於是要了毛蟹。旁邊獨個兒來吃完便回横浜的お兄さん要了甘鯛和烏賊。上司下屬三人組商量很久,做小的不敢話事,結果上司也要了毛蟹和烏賊,坐角落比我們還早來的男性二人組就追加後又追加。
老實話,群馬的野菜比毛蟹更好吃。😅
炸後,撈起,擱涼;再炸,撈起,擱涼;三炸,撈起,擱涼,重複又重複的效果是從未吃過如此美味的薩摩芋。
〆要了茶漬,出汁好,飯也好,只是最尾一道如是薩摩芋的話可能更完美。
原來還有一個〆。
是夜,最深印像是的玉米鬚,最好吃的是西蘭花,如果只能吃一樣的話會選擇蛤パスタ。
除了體會到天ぷら的各種可能性外,還真正體驗到的群馬野菜的魅力。
謝謝同行的米娜君好介紹。
天ぷらもっこす
■ https://www.tempuramokkosu.com/
#TabelogSilver2026 #食べログSilver2026 #群馬グルメ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