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0

Up In The Air【Down On The Ground ~1~】

在機上呆坐了差不多一個小時。

機師說:「我們很抱歉方才由於上層的逃生門不能關閉,所以未能起飛。經維修人員協助下,現在逃生門已經緊閉,但由於不能再打開的關係,現在必須重新安排坐在上層的乘客換到樓下,請再耐心等候一下。」

想起如果機頭玻璃有裂縫,緊急維修時用強力膠黏著就算。莫非這次維修人員在機艙門外用牛皮膠紙黐著就算?

頭皮發涼,心中想逃。

心裡,忍不住咒罵Mr. B。

Mr. B是我們在美國的一個客。

星期五的晚上,和當時身在德國的Mr. B在長途電話上爭論不休。

「香港沒有航機去Portland呀!你的辦公室在橙郡,為甚麼要飛去Portland?(註一)

「如果不能從Portland入境,最壞的情況下也要從三藩市入境。」

「三藩市的海關比羅省海關更麻煩,我從LA直接入境不成麼?」

「總之你絕對不能從LA入境,辦公室給人裝了偷聽器,如果給LA海關一擋,那貨就不能星期日到達Client手上。」Mr. B呱呱叫。

一次又一次,只有Mr. B和他的客戶才知道的保密資料不知怎的洩漏出去給對手知道,疑神疑鬼的Mr. B兩個月來已經無數次把他們辦公室的牆璧、天花、電話、傳真、防盜系統,又裝又拆,根本發現不到甚麼偷聽器。為了避開他口中的偷聽器,他甚至飛去德國,才敢打電話給他在意大利、愛爾蘭等地的客戶。

客戶付錢,客戶大哂。

結果,毒舌女屈服,為了避開在LA入境,採取了一條有點迂迴的路線,坐頭文字U,從香港飛三藩市,再轉機,飛去加州的橙郡。

橙郡(Orange County)在那裡?就在LA的南面,Disneyland、Knott's Berry Farms便位於橙郡。

星期六,過了中午,等到人人下班,減少行蹤洩漏的機會,才即出晚上的機票。時間太趕,貨郵寄趕不及,被迫親自出馬押鏢。

Mr. B怕有人在機上把行李偷龍轉鳳,還要被迫坐經濟艙。

去到機場,Check-In的時候才發現少了一個錢包。

平常隨身帶著兩個錢包,一大一小,大的,用來裝護照、美金及一張信用卡,小的,用來裝其他的信用卡及港幣。找來找去,身上只有大錢包,裡面不見美金,只有一百元港幣。

心中泛起不祥的預感。

去到美國有人接送,沒有零錢,買點零食時比較麻煩。


回家嗎?太遲了。


還是不安心,用信用卡從櫃員機提取一千港元出來,在禁區內的兌換店換了一百元美金,找回一百幾十港元,八點幾算,簡直是黑店。

然後,在機上呆坐了個多小時,傳來機上的廣播,說樓上的機艙門「不能關閉」,還以為會換機,如今卻從「不能關閉」變了做「不能打開」。

身在密室,開始胡思亂想,如果坐樓上商務艙,會不會飛行中途,膠紙甩脫,逃生門在空中打開,椅子給扯出機外?開始慶幸,坐的只是經濟艙,

飛機終於離地,前一行的女人攬著個名牌奶粉袋睡得香甜,我也想攬住我的Pullman!

可惜Pullman不是人,是長闊高加起來等如115cm的新秀麗。

毒舌女睡不著,因為頭頂上的行李箱,裡面雖然沒有藏著任何違禁品,只是裡面的東西價值足夠在加州買座小房子。連去廁所也要等到派餐的時候,趁所有人不能站立才飛奔去廁所。

機師加速,然而還是比預定的時間遲到。幸好,前一班來了一堆不知來自何地的難民,只說法語,海關沒空理會毒舌女,完全不檢查行李,揮揮手讓我離開International Terminal。

看看錶,去橙郡的飛機應該已經走了,還是急步跑去Domestic的Terminal 3。

「最後往Orange Country那班19:15機也已經走了。」地勤說。

「噢... 那可否改乘去LA?」

「下一班往LA是20:15,OK嗎?」

還有大半個小時有多。

「OK!」

拿了Boarding Pass,提心吊膽的過了本地海關的X-Ray,星期六,海關果然寧捨散漫,非常順利的又再不用打開行李,步向閘口中途,先去買排朱古力。

在飛機上吃了十排朱古力有多的毒舌女還要買朱古力,是因為要把那張面值一百元的美鈔兌換零錢。

要兌換零錢,是因為要用公眾電話打給在橙郡的Mr. J,Mr. B派來接毒舌女的Sales Manager。
(註二)

Mr. J啊Mr. J,希望你見到公眾電話不要不接。電話接通。

「Mr. J?我是毒舌女。」

「啊,你到了嗎?我在John Wayne Airport的3樓。你在那裡?」

果然,Mr. J已在機場等候(汗)。

「我還在SFO。香港去三藩市那程飛機誤點,往Orange County那班機已走了,現在唯有轉飛去LA,抱歉麻煩你駕車去LAX接我。」

「沒問題,我現在去LAX好了。」

打完電話,轉身,看看閘口....

為甚麼所有人都消失了?

媽呀!這個電話都沒有三分鐘,飛機走了!!!!!!!!!!!!!!!!!!!!!

毒舌女呆在當場。

...............................................................................


つづき  




註一:橙郡,Orange County,在Los Angeles以南,Disneyland、Knott's Berry Farms便位於Orange County。Portland在Oregon州,北面貼近Vancouver,因為Portland有自己的International Airport,Mr. B以為香港會有航機飛去Portland。

註二:已經是數碼手機的年代,香港用的是TDMA/GSM,美國用的雖是AMPS,但行Dual Mode,在機場裡有Roaming等於無Roaming,不過這個在這篇網誌裡不重要就是了。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