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0

ジェネラル・ルージュの凱旋

右門神看完《JIN-仁》後迷上了醫療日劇,問除了《医龍》、《白い巨塔》外,還有甚麼好介紹。

《白い影》啦~!( ̄▽ ̄)ノ

今季四月開鑼日劇,就有一套醫療日劇,富士火10的《ジェネラル・ルージュの凱旋》。

一般情況是,日劇收得,於是開拍電影版。《跳躍大搜查線》如是,《HERO》如是,《詐欺獵人》也如是。

但《ジェネラル・ルージュの凱旋》卻掉轉,電影於2009年3月在日本上映,電視版卻等到2010年4月才開始播放。

《ジェネラル・ルージュの凱旋》其實已是續篇,前篇的電影版《チーム・バチスタ》在2008年2月公映,電視版《チーム・バチスタの栄光》則在2008年10月推出。

在看堺雅人和竹內結子的《宅配男金色搖籃曲》之前,先說一下二人已在《ジェネラル・ルージュの凱旋》裡合作過。電影主角雖然是堺雅人,但電影海報裡,阿部寬個頭比堺雅人大十倍。堺雅人也憑此片競逐日本奧斯卡的最佳男配角,不過卻輸了給剣岳的香川照之。


 

田口和白鳥兩個人一凸一凹,日劇裡的田口是男角(伊藤淳史),電影裡的田口是女角(竹内結子),每當田口遇上白鳥便會發生超爆笑場面,很有TRICK「山田奈緒子+上田次郎」的影子。

海堂尊的原作,是醫療問題小說,電影版和電視版卻變了做懸疑推理。電視版和電影版也有分別,電影版就加插了「推銷員之死」這個情節。

電影導演是中村義洋,香港國際電影節的常客。認識中村義洋,還拜他負責編劇一職的《刑務所の中》。這次電影裡也出現了反高潮手法,大場面出現在最後,而非在最前。

《ジェネラル・ルージュの凱旋》電影版除了有竹內結子、阿部寛、堺雅人、羽田美智子、山本太郎、高嶋政伸、貫地谷しほり,前篇出現過的佐野史郎、玉山鉄二都有份客串,這樣的卡士,不明白為甚麼香港沒有電影商買片。

珠玉在前,電視版不知收視會如何。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