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9

莫使金樽空對月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又浪奔,又浪流,抽到上海就無法回頭(抽日本)?(≧ω≦)b

嗨嗨...

「人生得意須盡歡......千金散盡還復來......」

在上海散盡千金後,還可以繼續在日本散千金?

嗨嗨...

詩裡藏有太多玄機,不明。

呷著日本釀造的「李白」,想起中文比唐人好的鬼佬詩人「李白」。Oops... 更正更正,是洋人李白,不然被人投訴毒舌歧視。



愛Sake的不會不曉這個「李白」,雖然這個粉紅色的李白有點娘娘腔。

李白上身,「月隨碧山轉,水合青天流」,月亮者,溫泉蛋是也,就點一下這個腐皮炸溫泉蛋來應景一下。



其貌不揚的芝士雞肉卷,但好吃!



味噌日本茄子,八丁味噌太濃,蓋了茄子的鮮味。



つくね,雞肉棒,有嚼勁,燒得也剛剛好,價錢訂位過高,下次不會叫。反而燒廣島蠔味鮮,外乾內濕,正!抵食,一於追加。



管它元祖不元祖,從來都不覺得名古屋的山ちゃん和風来坊的手羽先好吃,問題並非在乾身不乾身,而是調味,這裡的調味剛剛好。



海鮮沙律,鹹!所有居酒屋都有同一個毛病,狂加鹽狂加醬油,務求食客不斷叫酒解渴。



酒過三巡,詩興尚濃,店小二說:「不好意思,可否請你們調位,搬到樓上,我們想把這張桌併合隔鄰的桌讓給其他客人。」

掃興。

結帳離去。

看著街上的月亮,繼續李白。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回鄉之路,還有六十天......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