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3

放浪道央

旅行,有人愛計劃經年,有人不愛計劃,隨遇而安。

不愛計劃,不等如即興。

即興,是想到甚麼做甚麼;不愛計劃是,你給我A, B, C, D, E, F, G, H...Plan,到時我想選擇甚麼便做甚麼。

這是送給好友的結婚禮物第二弾「北海道中央觀光巴士」。ヾ(@^▽^@)ノ
http://teikan.chuo-bus.co.jp/

即興,最好自駕,不愛計劃,最好坐觀光巴士。

利用JR Pass不好嗎?

如果從札幌出發往道南、道北、道東才需要利用JR Pass,道央嘛,巴士比火車方便快捷便宜。題外話,那些從札幌一直駕車去到礼文島的旅客,毒舌女真的佩服得五體投地,簡直是體能極級挑戰。

基本上,北海道中央觀光巴士即使一人也可以成行,也可以在網上予約。

去富良野看薰衣草的Tour滿了嗎?選別個好了。起床太晚,趕不及去支笏湖嗎?去參加旭山動物園的Tour好了。不愛挑中英韓語的Tour,盡管選只有日本語導遊的Tour好了,日本的導遊,不用打賞。甲之熊掌,乙之砒霜。唯一的缺點,是每個Tour都一定送你去土産店。

「観光バス」是否比坐「路線バス」更物有所值?

拿《直江先生真殁假殁謎之ツアー》計算一下,坐觀光巴士是6,300円。

由札幌駅乘路線巴士到支笏湖(※ 6/6 - 10/13期間限定運行),單程票要1,470円,從洞爺湖坐道南巴士到札帽,單程票要2,700円,在北湯沢名水亭的昼食和入浴料算它2,000円好了,合共是6,170円。問題是,沒有公共交通工具行走支笏湖和洞爺湖之間,即使有,那個票價也絕對不可能在200円以下。

最值得推薦的是「ニセコパノラマラインと神仙沼散策」。



為冬期積雪,神仙只在每年6月至10月底開放。若非自駕,必須從二世古駅坐往五色温泉郷的巴士,中途在神仙沼レストハウス下車,不過路線巴士只在7月1日至10月31日的假日和週末了才會停神仙沼。而觀光巴士在9月至10月中期間卻每天運行,有利有弊,7、8月期間就無法利用觀光巴士了。

又如積丹岬コース,回程中途在小樽下車,在自己喜歡的鮨屋晚膳,再去欣賞小樽運河的夜景。至於晚上要上課的那位同學,不需要有罪惡感,毒舌女贈你新婚夫婿一個すすきの人妖騷,免他深閨寂寞,你係咁意用他那張入學證回禮啦......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