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6

宇宙一

某友皺眉:「為甚麼又跑個宇宙一出來?日本一不是已經最好的麼?」

嗯…視乎你對「一」的定義。(>▽<)

日本一叫做日本一,是因為某食評網上日本一是全日本最高分的寿司職人。←剛翻一下,日本一今日在某食評網上排第7位

九州一叫做九州一,是因為某食評網上九州一是全九州最高分的寿司職人。

至於「宇宙一」,這個名字和某食評網無關,是窪兄叫的。

每次
兄去九州,總會去宇宙一那裡,吃完把照片放上Blog。毒舌女至愛「星」店(此星,不是米芝蓮那星),兄去過嗎,我又去。

九州一的店有5席,宇宙一的店有8席,但是宇宙一比九州一還難予約。



4月30日

「你今天想吃甚麼?」

「吃前天沒吃到的。」

宇宙一笑。

前兩天趕車,才吃了14貫,意猶未盡,和媽媽交涉,趁十一點三剛開舖的時間硬是擠了進去,然而還是有人比我早。

旁人問:「為甚麼老是訂不到枱?」

不親自去,怎訂到枱(爆)

實情是,日本一也好,宇宙一也好,九州一也好,每個人吃完便順道訂下一次的約會。

「7月18日不成,那9月12日可以嗎?」。未到6月,9月都已經訂滿。

前天吃了しめ鯖、鰹、鯛(昆布)、マグロ、シラス、小肌、河豚、海胆、鰆+卵、穴子、生アワビ、煮アワビ、白子、車海老。

今回吃了しめ鯖、?、鰹、鰆、鯵、河豚、シラス、はらまき、鳥貝、ミル貝、海胆、車海老頭焼き、青柳貝、車海老、烏賊、白子、鮑、穴子、漬けマグロ、渡り蟹、小肌、章魚、牛肉、玉子。

前後兩回合共吃了37貫,合共的價錢,比上回九州一的24貫還要少付一張郭藹明。

宇宙一不止是某兄的宇宙一,也是我的宇宙一。









6 件のコメント:

  1. 想請教一下有無方法知道宇宙一幾時會放假?一場去到當然希望食到宇宙一 instead of 宇宙二? Thank!

    返信削除
    返信
    1. 宇宙一公司放星期三。上次因為宇宙一入廠才由宇宙二主打,如果是熟客他們會打電話通知,不是熟客的話就有點無理,BTW宇宙二主打時,價錢是宇宙一的一半。

      削除
    2. Thanks for the info! 打去問也太失禮了, 只不過以為宇宙一會有定休。不過訂到位都好好了.

      削除
    3. 我真係愈夜愈傻,竟然話公司放星期三!

      削除
  2. Aiya, 過左成年先覆... 宇宙一真係好好食我覺得調味比九州一更大膽, 下次想試下由酒肴開始!

    返信削除
    返信
    1. 宇宙一係九州一個師傅,經驗都多幾十年,不可同日而語,但要住記宇宙一的師傅係九州一親父。😂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