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塞通道,的起心肝,將21天的《青春不是》遊記放回網誌內。
《青春不是》的意思是,用的不是青春18切符,而是JR PASS。順道計算一下今回利用PASS,到底省幾多?(地下鉄、私鉄、路面電車、巴士、自駕不算)
Day 1
品川→北浦和→与野本町→仙台(540円/160円/10070円=11470円)
Day 2
仙台→岩出山→仙台(1950円/1950円=3900円)
Day 3
仙台→品川→赤坂→渋谷→品川(10590円/160円=10750円)
Day 4
品川→軽井沢→品川→静岡(5240円/5240円/5670円=16150円)
Day 5
静岡→三島→静岡→名古屋(1900円/1900円/7560円=11360円)
Day 6
名古屋→養老→長浜(1140円/1870円=3010円)
Day 7
長浜→金沢(5040円)
Day 8
金沢
Day 9
金沢→妙高高原(5670円)
Day 10
妙高高原→松本→名古屋(3280円/5360円/160円=8800円)
Day 11
名古屋→広島(13430円)
Day 12
広島→小倉→門司港→小倉(7330円/270円/270円=7870円)
Day 13
小倉→博多→鹿児島(3300円/10170円=13470円)
Day 14
鹿児島→霧島→博多(2250円/2430円/10170円=14850円)
Day 15
博多→小倉→博多→岡山(3300円/3300円/12060円=18660円)
Day 16
岡山→高知→土佐山(5280円)
Day 17
土佐山→高知
Day 18
高知→須崎→梼原町
Day 19
梼原町→四万十川→中村→高松(7800円)
Day 20
高松→丸亀→坂出→姫路(5050円)
Day 21
姫路→神戸→大阪(3140円/2810円=5950円)
今回合計168,510円,表面看,使用21日間JR PASS,共省了110,810円,但實際上,像從姫路去新神戸,不必要利用新幹線,坐山陽本線便宜一半,又例如遊四国,利用ALL SHIKOKU 3-day Rail Pass更省。上回也是省了10萬,不過上回用的只是7天PASS。
從上而下,從左到右
◎仙台駅內的白鴿
◎やまびこ的充電位
◎悠閒的陸羽東線
◎名古屋人老是用其他的物件來代替排隊
◎第一次見到單車乗車
◎田舎的司機老是不守規矩亂泊,結果車匙掉進溝裡,站長見慣不怪,利用鐵鈎,輕而易舉把車匙釣回來
◎「因為扶手壞所以請不要坐在這裡上」,簡體!
◎被主人遺忘了的雨傘
◎鹿児島線快速內設置的洗手間
◎竹簾
◎準備乗車的白鴿
◎大砲加鐵馬
◎観光気分的行楽列車
◎供失明人士用的點字
◎無人不讚的Sakura洗手間
◎還有充電器
◎重點不是ナカゴロ,而是在熊本上車的乗客,問:「不好意思我可否放下椅子?」
◎第一次在日本新幹線立席,翌日,又再立席,而且這次連拍照的空隙也沒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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