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2

食・高知/香川

四国的吃,一篇過,不然,寫到下一個旅程出發後都未寫完。

◎ぼうしパン


帽子麵包是高知的重要文化財産,那一家最好吃?要問高知お嫁さんK君才知道。總之去到高知就不要吃那些日本每個地方都吃到的蜜瓜包就是了。


◎土佐料理司高知本店


左門神在京都力讚的大人之味,山菜天婦羅こしあぶら,在土佐山上和山下都有吃到啊,不過還是比較喜歡同是山菜的蕗の薹

明明大阪梅田藝術劇場地牢便有一家「司」,為甚麼在高知,人人都要去「司」?是不是本店特別好吃?

當然不是(爆)

http://www.kazuoh.com/honten/


◎まゆみの店


須崎市名物是「鍋焼ラーメン」。←煲仔拉麵 ( ̄▼ ̄)ノ

先去橋本食堂,人太多兼不知要等車位等到何時,轉場去まゆみの店,一樣要輪隊,好在找到車位。所謂車位,就是泊在門外。

除了橋本食堂、まゆみの店、還有ちあき、なかがわ、鍋焼きラーメンのがろ等等都是B級名店。如果時間和肚皮允許的話,可以在須崎來個鍋燒拉麵巡禮。

平心而論,須崎的拉麵,比九州的好吃。

http://rp.gnavi.co.jp/3011371/


◎松下製麺所


去到讃岐國,不會不吃烏冬。

出發前,檢視了一下名單上的愛店,這家永久關門,那家又永久關門,我以為,郷下地方的店舖是永不會關門的(泣)。結果,任讃岐友發落。

松下製麺所,在高松市中心,未到十一點去到已經人頭湧湧,烏冬,依然是老好價錢,180円一碗,要吃熱的話,自己動手淥。唉...我煮,又怎會好吃!?

http://www.matsushita-seimen.jp/


關連網誌
讚岐烏冬(上)
讚岐烏冬(下)


◎骨付鳥一鶴


本來去おか泉吃うどん,未夠五點,那條龍大概要等到八點左右。

某友說不如去吃四国家嫏雞。當地人的推薦,我一定不反對。

骨付鳥,丸亀市是發祥地。

依然是未五點,去到一鶴丸亀本店,看看排隊人龍,百多人以上,車位要等五十分鐘云云,唯有轉去另一家分店,依然要等,又是那句,幸運地有車位,裡面有158席,但也要排隊半個鐘。

在松下,還碰到外國人,在一鶴,全是本地人。為甚麼香川人對骨付鳥那麼狂熱?不知道。只覺得,和小學時吃的炸雞腿差不多味道。

不能去丸亀?沒問題,横浜和大阪都有分店。

http://www.ikkaku.co.jp/
ヾ(@^∇^@)ノヾ(@^∇^@)ノヾ(@^∇^@)ノヾ(@^∇^@)ノ

其他在今回四国旅行吃的網誌

菓子処青柳
花ゼン







2 件のコメント:

  1. 帽子麵包我覺得麻麻地咋。

    返信削除
    返信
    1. 特別D啦,同平常食開的日本麵包有少少唔同味咁啦...σ(^^;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