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9

宿・高知【雲の上のホテル】ー部屋ー

一人旅,最大的好處是,行程可以隨意更改。

然而,一人旅的行程需要更改是因為半路中途變了做二人旅、之後還要變了三人旅。

更神奇的是,某天和京都友人Y君在大阪吃飯時,告訴她剛和四國友人E君、K君去完四万十回來,Y君雙眼瞪得老大:「我老爸和老媽從京都駕車去了四万十,應該和你們同日,不過他們兩個在車上過夜,沒住酒店。」

早知道,我們提供住宿(爆)叫兩位老人家駕車,砌一個五人旅出來。

本來,此回行程裡,不包括四国。拿JR PASS,遊甚麼四国。遊四国,最抵用的是ALL SHIKOKU Rail Pass。

某天,發現5月1日Auberge Tosayama有一千零一間洋室,趕忙訂下來。然後通知四国友好:「你們來不來?」

B君:「我跟夫婿剛搬了去東京...」

E君:「哎喲,5月1日那天我要上班,雖然是鄰埠,但我沒去過高知,好想去...」

K君:「我也想去高知,上次從香港坐ANA飛大阪時才第一次見到高知的風車,不過要上班...」

安慰她們:「我也數十年沒去過澳門,不要緊,我一個人去也可以...」

神戶C君知道我訂了Tosayama,急問:「你怎麼不找我?我5月1日放假啊。」

嗄!? 不是說好一併去九州嗎,怎麼變了做四国?

本來,答應了神戶C君一起去由布院,但因為GW,九州到處都沒房。

C君和E君都是教育界,怎會放假的日子不同?於是,奇怪地,第一天和C君在高知市合流,去了土佐山,第二天從土佐山回去高知市,第三天又和E君、K君在高知合流,去了四万十。

進入四国後,結束了維持15天的一人旅。

K君念念不忘的風車。



風車の駅,這裡的東西和土佐山賣的一樣便宜。



銀色的是風車葉,日本語叫做「羽」,不過想拍的不是風車,也不是棚田,更不是藍天,而是衫樹(汗)



像飛機翼的雲の上のホテル,外表已頗殘舊。



天花不殘舊,只是髒。



18平方米的房間,三個人,合共五萬四,風景就是停車場,貴的離譜,難怪Y君的老爸老媽睡車廂。



房門外是三點分離的浴廁。電視,只有NHK和Fuji。書桌下有個小小的保險庫和冰箱。



三對拖鞋,三件外衣,三件浴衣,但只有兩張毛氈,兩個漱口杯。天氣不冷,缺毛氈無所謂,兩個漱口杯?



茶杯有兩個,玻璃水又杯有三個。床,比Auberge Tosayama的闊,枕頭只有一款,也好睡。室內揷頭不足,三個人,唯有抽籤輪流為手機充電。



浴廁是三點分離式設計,浴室無問題,水壓也足,只是開動洗手盆的水龍頭時,水流到一枱都是(><)。



酒店內的女湯。沖身的地方,沒有椅子,怎洗頭啊?



右邊的建築物是雲の上の温泉,酒店住客無料利用。



步進脫衣所,四百呎的地方擠了數十人而矣。去到洗い場,呆等了二十分鐘才搶到一個位置淋浴洗頭,如果不是日本友人在,老早跳進去內湯便算。



雲の上の温泉有兩個,一號泉是美人湯,二號不記得是甚麼的一般湯,一個溫度是26.2度,另一個是18.3度,換句話說,這裡的湯都加熱。

然後,連要付費的按摩椅子也要輪隊。

榻榻米上人貼人,三人都不想回酒店的房間,因為,我們是忍受不到樓上發出的聲響而逃出來的。



楽天的口評準確的不得了。

最低分的部份是「部屋」。

「部屋」最大的問題不是漏水,而是建築物太薄。想破頭也不明白,樓上明明是和室,何以小朋友腳步聲可以完全蓋過電視機聲,害我們晚飯前要留在溫泉設施裡,晚飯後也不敢回房。酒店沒有Bar,如果有Bar,大家就不用那麼煩惱。

隔聲是一個問題。

保安是第二個問題。

雲の上只有16家房間,關門時皆不會自動上鎖,偏偏從溫泉設施,穿過畫廊便可進入酒店,不會經過前枱,神不知鬼不覺。猶幸這裡是日本,還要在四国的山上。

人手不足是第三個問題。

Check-In時大塊頭經理負責,夕食時是大塊頭經理捧餐,翌日朝食又是大塊頭經理,Check-Out負責收錢的又是大塊頭經理。

大塊頭經理,不用睡覺嗎?

在楽天,「食事」取得的分數是3.5,值不值?看下篇。




Room Type: 洋室 18 sq.m

1. 空氣溫度調節        7
2. 室內清潔程度        7
3. 燈光            6
4. 床舖軟硬、乾淨及溫暖程度  8
5. 上網及充電等        6
6. 酒店位置、交通方便等    7
7. 員工態度          7
8. 房間物料手工新淨程度    5
9. 窗外風景          6
10. 浴室設備及Amenities Kit等  5



雲の上のホテル
http://kumono-ue.jp/



#日本住宿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