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6

森の中の小さな隠れ家

離開Polaris,去另一家Pension,一家連當地計程車司機也沒聽過的隠れ家。目的,是吃。



香味野菜と海の手カクテル。カクテル,Cocktail,海の手,例如海螺之類。味道層次分明細緻,第一道菜的印像甚佳。



人参ラベ,法蘭西料理沙律的叫法。北海道産胡蘿蔔,很甜美。



ポルチーニ茸ととら豆スープ,とら豆,又叫做虎豆,北海道産,味甘;ポルチーニ,意大利語的Porcino,一種菌類。虎豆的味道很強烈,整個湯是不曾嘗過的田園風味。



貌似平平無奇的沙律入口,嚇一跳。不只是美味,而是一個從未嘗過的味道,不是醋,是菜,綠色的是甚麼菜?從來沒吃過嗎?何以和蕃茄這麼相配?



左是摩周産そば粉の手打ちパスタ,不知是Pasta還是Soba,味道是不曾嘗過的中華風,右是天然酵母パン帆立バケット。先不論刀工,廚房只有兩個人四隻手,如何做出這麼多複雜的菜式來?端出來且是熱騰騰不是翻熱。



イカのサワークリーム煮。用魷魚肝煮了一個Sauce,醬汁的味道也是從未嘗過。



香氣撲鼻的是牛スジ肉のポテト包み焼き。要煮多久牛筋才能挑成一絲絲和薯茸一起焗?又諗又好味,不只是技術,而是對食客的心意,伴省吾嗎?



根菜と鱈のワイン煮,根菜者,例如蓮藕、南瓜、馬鈴薯、胡蘿蔔。如果今天有十個八個客還叫做划算,但公主加屋主也只得三個人。



念人很感動的十勝産牛フィレ肉ステーキ,很仔細的咀嚼了一下,還是數不到用了多少材料。



南瓜糕很美味,是奥様的出品,其餘,都是出自Penson主人Kさん之手。



朝食時又再嚇一跳,除了那個圓形的麵包外和飲料外,全部都是K桑的作品。



要公主做出一模一樣的不是做不到,只是起碼花兩三天時間才能完成,種類之多,比各大五星酒店有過之而無不及。既有Pasta又有奄列更有美味的柚子啫喱,人生至福!

弟子屈的湧水和紅茶。



聽Kさん說,冬天時,積雪的高度遮蓋整隻窗。



這裡不像Pension,倒是像住到親戚的家裡去,房內有獨立洗手間,但沒有書桌,沒有茶壼,也沒有冰箱。



漂亮的手造皮拖鞋,衣櫃是一把梯,屋頂透下大量自然光。



掛け流し的温泉,露天風呂,公主獨佔,淋浴用品品牌是オリーブ畑,脫衣所還有茶啡供應。



網速甚快。



整體來說,味道勝過所有待過的オーベルジュ和旅館。

豌豆公主開始有點明白一家開業超逾十年的Pension,為何在網上幾乎完全找不到任何的評價。 Kさん來自千葉,太太來自鹿児島,兩個超級善良人。問Kさん開設民宿前是不是料理人,他說不,只是曾經花五年時間待在料理學校,中間一段時間工作和料理無關,現在的成績完全是開業後從試行錯誤中取回來的。續問Kさん材料從那裡來,他說只是鎮上的超市。我的天,原來有些人的味覺猶勝公主百倍。

你想找名字?抱歉,不論你在Jalan、楽天、一休、Trip Advisor、食べロッグ、4Travel、Facebook、Twitter都不會見到這家Pension的名字。

三年半後,姫様還是偷偷在這裡寫下,お宿かげやま。




#日本住宿


1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