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8

食・名古屋【錦三丁目 いば昇】

名古屋有兩家いば昇,一家是「いば昇 本店」,另一家是「いば昇 五代目」,也即是「錦三丁目 いば昇」。

兩家都是老舖,據聞第一代時兄弟分家,而本店那家據說是ひつまぶし的元祖云云,但某食評網上評分較高的卻是五代目。

誰高誰低沒所謂,反正都是老舖,雖說ひつまぶし面世的時間也只是40年云云。



看板上寫「いば昇 五代目」,箸套上是「錦三丁目 いば昇」。



價錢和其他去過的店差不多,但2008年時這裡的ひつまぶし只是2,100円。



阿姐放下一壺茶,一倒,咦!? 竟然倒出茶葉來。而且茶葉是新鮮泡的,還浮面。



老舖有老舖的一套,小二姐們的服務態度和香港茶餐廳阿叔們一模一樣。

菜牌上既有ひつまぶし就吃ひつまぶし。

上桌一看,這個賣相大概是名古屋去過的店當中最亂來的一家。上網翻看一下別人的照片,全是一片凌亂。燒完不是整條下架切的嗎?怎會左一塊右一塊的?



味道不算壞,只是飯太濕,吸不了鰻魚的肥油,相性不合。

吸い物的腐皮好吃,但吸い物不是主角咯。



ひつまびし也不是沒有「薬味」,但就只是蔥和山葵。

然後,湯呢?

沒有湯如何茶漬?

要湯的話就請用茶壺的茶。

但茶壺內的茶有茶葉的啊。

茶葉又不是不能吃的。

まあ〜まあ〜略帶澀味的茶漬。

難怪老舖也不用排隊。





關連網誌
鰻鰻長夜名古屋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