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8

ぷっすま 110104

老實話,對於單憑外表來分辨那個是ハラミ、ロース、カルビ,完全沒有信心。

生的還勉強可以,熟的不放入口,不曉。

尤其是當燒熟後只讓你看其中一件,怎麼分辨?

有人說,カルビ最搶火,煙也最厲害。單憑燒時可以憑煙的氣味來分辨。

對於M來說,還是亳無信心。カルビ給燻過一定份外香,但ロース和ハラミ也可以分辨到嗎?



對於余生,倒是可以一眼分曉。



同是中拖羅,那一個來自スシロー,那一個來自すし好,那一個來自久兵衛,呵呵呵,太簡單了。

即使只是單件上場,不能比較之下,單憑肉眼也能分得出價錢高低。

此篇網誌的照片來自ぷっすま,不過這一篇和吃無關。

這一篇也和泡菜人無關,更加不關伊橋事。

這一篇叫做「言下之意」。

三家店用的分別是上本マグロ、天然マグロ、大間産天然マグロ。

本マグロ,即是本地坊間叫的藍鰭吞拿。

上本マグロ,即是上級的藍鰭吞拿,再上一級的,是特上本マグロ。

問題來了。

為甚麼スシロー的是「上本マグロ」?而すし好的叫做「天然マグロ」?



沒有了「天然」二字,スシロー的是不是養殖貨色?



而築地すし好的雖然是「天然マグロ」,但不是「天然本マグロ」,這是黃鰭嗎?



連奪得日本一的銀座久兵衛也只是「大間産天然マグロ」。咦?那個「本」去了那裡?莫非是印度鮪?



再看一貫的價錢,スシロー105円,すし好350円,久兵衛1,600円。你認為單一件的「大間産天然本マグロ」的中拖羅要甚麼價錢。

寫這篇ぷっすま,如履薄冰。

在網誌上展示拖羅照片好比在茶記公然吸煙。1月4日放送的ぷっすま,老早寫好,偏偏某寿司店剛好奪得日本一。

環保份子不用聲討M,M只愛光物,不好鮪。

不愛吃鮪,和環保無關,只因現在吃到的鮪,大部份都是養殖貨,不好吃;如是野生黑鮪(天然本マグロ),二貫寿司,已經可以去看一次マッチ的演唱會。

題外話一下,看看スシロー整塊的上本マグロ,有沒有留意到靠近屏幕頂的紅點?

那個在日本語裡叫做シミ,中文不知叫甚麼,總之就是內出血。

鮪出現血栓、或是シミ,稍有良心的板前都不會入貨,奇怪的是本地某家大人氣的壽司店卻拿來奉客,更奇怪的是吃後人人力讚,紛紛把照片放上網。

不知眾食客們患有弱視還是散光呢?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