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5

映画【告白】

奧斯卡的名單未公佈,今届亜洲電影大獎的名單倒是公佈了,以下,只列出有份被提名的日本電影。

最佳電影:告白
最佳導演:三池崇史(13人の刺客)、中島哲也(告白)
最佳男主角:役所広司(13人の刺客)
最佳女主角:菊地凛子(挪威的森林)、松隆子(告白)
最佳男配角:岡田将生(告白)
最佳女配角:木村佳乃(告白)、蒼井優(給弟弟的安眠曲)
最佳攝影:李屏賓(挪威的森林)
最佳美術指導:林田裕至(13人の刺客)
最佳原創音樂:斉藤和義(宅配男金色搖籃曲)
最佳剪接:山下健治(13人の刺客)、小池義幸(告白)
最佳視覺效果:山崎貴(宇宙戰艦大和號)
最佳造型設計:阮如琼(挪威的森林)、澤田石和寛(13人の刺客)


「十三刺客」有五項提名,「告白」有六項提名。順道一提,「讓子彈飛」也是六項提名。

奇怪,為甚麼《悪人》一項提名都沒有?

岡田將生在《惡人》的表現肯定比《告白》好。

認同菊地凛子在挪威的森林確實比松隆子更佳,但深津絵里在惡人的表現又較菊地凛子更佳。

為甚麼役所広司有份提名做最佳男主角?

為甚麼吾郎沒份提名做最佳男配角?

有誰可以回答M,到底「十三人的刺客」有沒有在香港上映過?

被提名的日本電影,全部寫過。ヾ(´▽`;)ゝ

13人の刺客
宇宙戰艦大和號
給弟弟的安眠曲
宅配男金色搖籃曲
挪威的森林

偏偏就是沒寫《告白》。

《告白》因為入選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後補名單,又再熱鬧起來,今天剛好在WEBザテレビジョン看到中島哲也的訪問。

「森口先生って役を松たか子さんが演じたら素晴らしい芝居をしてくれるんじゃないかなというのが浮かんだんです。すぐ松さんにお手紙を差し上げたら、出演してみたいという返事をいただいて…」(註一)

手紙=信。

為了邀請松隆子拍攝《告白》森口老師這個角色,導演中島哲也寫了信給松隆子。後話就是松隆子欣然答應。

不是電話,不是SMS,不是電郵,不是FB,不是Twitter,不是Line。

寫信?

這個時代竟然還有人寫信?


Photo by Barfout

告白、惡人、東京同棲80後,三套近似的電影。恐怖感最強的是東京同棲80後,告白次之,惡人再次之。論瞌睡程度,排首位的是東京同棲80後,告白次之,惡人再次之。論整體演員表現,惡人居首,東京同棲80後次之,告白再次之。唯論唯美程度,排首位的一定是告白。

通常,愈唯美的電影,拿獎的機會愈少。

其實,有沒有人記得「X'smap〜虎とライオンと五人の男〜」便是中島監督拍的。

送上中島監督的最新作品........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Dn_EK7VRwQ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