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5

星巴克

大師姐在呢喃:「為甚麼現在的日本人都不懂網絡禮儀,別人的經歷當成是自已的,未經求證的流言又當作是已證實的。」

毒舌女:「不是呀,以前我認識的日本人都是這樣的。ψ(`∇´)ψ」

大師姐:「但在掲示板上不是這樣的呀。」

毒舌女:「2ch還不是一樣。」

我們談論的是Twitter。

日本語教科書教授的甚麼「…そうです。」,甚麼「…ようです。」、「…みたい。」、「噂では...」在Twitter上完全不適用。

人人都把自己「看」回來情報當成是真的。加個驚呼表情,按一下RT,一秒之內,散佈到地球每一角落。

然後,當大家發現是「誤報」,又重新RT「削除」。對!不是「削除」,是ReTweet「削除」。

「責任不在我,責任在第一個發言的人……」

話口未完,今早日刊スポーツ便大爆田中美保和J-League的稲本潤一酒店約會被人在Twitter上「実況中継」。

豈只沒有禮儀,基本上道德早已淪亡。

之所以為甚麼毒舌女一直都在叫Twitter做星巴克,吹水為主,咖啡其次。

網絡,是共産黨,Twitter,卻是一個施行自由主義的共産社會,有弊,也有利。

所有在掲示板、Blog上的忌諱,去到Twitter,不再存在。

例如J校最著重的肖像權問題。

又例如有人高喊:「我忘記錄影某個節目,有誰有Copy?」

不到十分鐘,自然會有人上載到水管匠之家。

到底日本人有沒有マナー?

請容自以為公平的毒舌女說一句,這要看地方而言。

如果東京人有マナー的話,Tokyo Metro就不用每個月都推出マナーポスター

今年Tokyo Metro推出的第一張Manner海報。


 

有沒有人覺得圖中人是マツコ?(^∇^)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