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0

断念




照片放上大家樂,眾友齊齊倒抽一口涼氣。

2016年3月,新青森和新函館之間正式開業,至於新函館和札幌之間,就要等到2035年,通車之後,從札幌駅到新函館駅只需一小時。

快2個小時,卻要等22年。

是說,目前這個情況,天知道能否在22年後完成。

我不知道日本其他地方有沒有報導JR北海道如今的情況,只是北海道所有電視台早午晚的新聞報導都是JR北海道,至於本地報紙更是天天頭版。如今国交省史無前例無限期延長特別保安監査,十足十金融庁検査局去査東京中央銀行一樣。

事情究竟由幾時開始?

2013.7.15
Super大空3号出火,120人避難。

2013.7.15
Super北斗9号車門挾著乗客的手行走

2013.7.22
Super十勝漏油

2013.7.25
JR函館線緊急煞車,數人受傷

2013.7.27
千歳線,列車駛過頭200米

2013.7.29
旭川駅自動停止裝置誤作動,幸無人受傷

2013.7.30
JR北海道一司機在行車中途被發現使用覺醒劑因而逮捕 (」゜ロ゜)」

2013.8.10
富良野線加速不成列車停止

2013.8.17
一列運載貨物列車在八雲和山越駅間出軌

2013.8.19
一名乗客在旭川駅下車時車門突然關上夾到受傷。

2013.8.21
訊號故障關係,10多班車停駛。

(中間其他事故略)

2013.9.19
大沼駅17輛貨物列車4輛出軌。

最終,被国交省發現JR竄改鐵路維修資料。

於是,大檢査,三班車被取消兩班,更凄涼的是,像毒舌女只不過是從二世古去函館,如果在長万部接駁失敗,那就被迫回札幌,翌日再坐另一班車去函館。2個鐘頭的車變了十多個鐘。

今早的北海道新聞。
特急北斗の出火同型車、年内の運行再開断念 JR北海道、年末年始の座席半減確定
JR函館線で7月に起きた特急北斗の出火事故により使用を中止した事故車両と同型エンジン搭載の計36両について、JR北海道が年内の運行再開を断念したことが19日、同社幹部への取材で分かった。これにより、札幌と函館を結ぶ特急の年末年始の提供座席数は前年度比で半減することが確定し、例年にない混雑が予想される。

同社幹部によると、年内の使用再開の断念は、出火原因の究明作業が越年する見通しとなったことを受けての措置。同社は18日、出火事故を調査する第3回検討会議を本社で開き、原因を検討したが特定に至らなかった。


年末年始の札幌―函館間は特急乗客数が5万6千人(前年度実績)に上る「ドル箱路線」。同社は早期再開を目指してきたが、現段階で再開時期は「まだ再発防止への取り組み中で、見通しが立っていない状況」という。
http://www.hokkaido-np.co.jp/news/donai/505120.html

奉勸打算年末年始火車遊北海道的乗り鉄,請小心隨時購買不到車票。






2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