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5

長期欠勤

今個月輪到Peach謝罪。




和全世界的LCC面臨的問題一樣,機長不足,Peach宣佈從今日起或要減2千航班。

這一減,據說少了30億円收入。

以本來予定的班次來說,本需要62個機長(正駕),Peach卻只有52個,然後52個裡又有8個因為病倒或受傷而長期欠勤。

Peach風水不好?

又不是,只不過他們都是大齡機長,年紀大,自然病痛多。

為甚麼LCC的機長年齡都比較大?

皆因全世界鬧機師荒。

以前的機長60歳退休,如今64歳的還在飛。和以前大陸和台灣一樣,現在日本航空界也在自衛隊挖角。

還有一個可能性是,Peach的機長詐病,拿病假紙後去幫別家做Freelance。ψ(`∇´)ψ




4 件のコメント:

  1. 廉航近年開拓的路線越來越多, 而且價錢又平, 吸引好多人購買. 即是, demand 增大了. 但是, 為何這些公司沒有諗過機師供應不足的問題, 根本無力承載強大的需求.

    取消航班, Refund 比客人事少, 但是, 公司聲譽受損, 是最大的問題. 而且, 營運一間公司, 信譽比一切重要. 很意外, Peach 始終是日本公司, 竟然搞到咁.

    雖然, 作為消費者, 可以買左機票後, 立即買保險, 以防萬一. 但是, 即使claim 到保隃有錢賠都好, 事前計劃好一切, 突然被打亂陣腳, 重新計劃過, 真的麻煩和掃興 >__<

    返信削除
    返信
    1. 這是我從半沢植樹聽回來的故事。東京中央銀行有兩個客。其中一個經營不善,流血不止。為免影響日後收數,政治家出面要求對手接收部份資産及員工,對手的陣營分兩個,一派讚成,一派反對,結果反對的人輸了,於是開了個新團隊,找來外地投資者,外地投資者一心以為可以大展鴻圖,豈料被政治家騙了,破産的公司照樣經營,新公司卻因為人手不足的關係,接下來的生意也被迫放棄。

      信譽,並不重要的。政治,才是關鍵。

      削除
  2. 正正係日本公司先頼嘢!
    以前打死日本公司點都不肯搞亷航,係直至JAL破產,原有部分蝕錢航缐被cut,改由lcc接手⋯⋯,其實背後咪又係JAL同ANA兩大集團!外國人是無可能插手日本市場的,但由於lcc是在不情不願的情況下被迫搞出來,營運經驗有限,其中致命傷是自身無能力陪訓機師,只能由兩大公司調職/挖角,而呢批機師又有兩大公司的優良傳統,即少少頭暈身慶都會休息⋯⋯

    返信削除
    返信
    1. 冇錢出糧我都會頭暈身慶www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