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5

三心兩意

依然腕痛,依然不想打字。

手寫嘛......

用倉頡用拼音還是左右手合作,手寫輸入法卻只用一隻手,那隻手更累。

那為甚麼不用語音輸入法?

原因簡單不過,辨識不到。

用谷哥的廣東話輸入法,「依然不想打字」雖然是「依然不想打字」,不過「依然腕痛」卻變了做「醫院門中」\( @@)/。

廣府話不成,廣東口音的普通話更加辨識不了,全錯還好,可以一次過刪掉,偏偏五十個字錯四十個,每十個字總有一個對的。逐個字騰正,手更累。啊~!對了,可以不用手改正,再用語音下達命令好了,於是花了十年時間訓練一個OS,硬碟他界時,又再花多十年時間訓練。

中文說不好,英文也說不好。所有的電腦系統學習的都是美式英語而不是英語,於是所有殖民地式英語,澳式歐式口音一概拒諸門外。

詭異的是日本語,說十句,跳出來的九句是正確的,但總不成用日本語逐個漢字說出來,這太痛苦了吧。而且,像「詭異」根本不是日本漢字,用語音輸入法跳不出來。

於是這篇BLOG又用最傳統的鍵盤輸入完成,至於是用廣東話還是倉頡還是拼音,不告訴你。

今日一SHOT。



本想讚嘆這台新型櫃底吸塵機,豈料柴姐一試,甚麼都吸不到。ψ(`∇´)ψ







3 件のコメント:

  1. 哈哈哈~佢最後果個好方便衣架, 我估左一輪, 掛鞋?掛西裝?掛褲?......, 廣告後返嚟, 原來係掛TIE............雖然好似好方便, 答案是掛tie時即時.....車................

    返信削除
    返信
    1. 個雙頭衣夾先好笑,D衫一堆密麻麻掛里一齊,點會乾呢?

      削除
  2. 咪係, 我老公睇到時仲話好想要喎! 我咪話, 有排先乾囉啲野堆埋一齊~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