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6

周大A和周生B

老媽子有一條珍珠頸鏈。

但其實,我不太記得看過實物,只是因為她的結婚照上戴著那條珍珠頸鏈,所以我一直知道她有這麼一條珍珠頸鏈。

老媽子走了多年,我們一直沒見過那條珍珠頸鏈。是說,她在生時,我們也好像幾十年沒見過那條珍珠頸鏈。弟弟有一次嘀咕:「到底媽咪那條珍珠頸鏈去了那裡?」但是大家依然懶得去找。

碰巧這天回老家,看到一個眼鏡匣,心想不知裡頭是副怎麼樣的眼鏡,一打開,嘩!正是那條珍珠頸鏈,而且除了珍珠頸鏈,還有珍珠耳環,珍珠心口針,珍珠指環。她們那個年代,大概只流行珍珠。

真是天註定!剛巧要出席友人婚禮,真好,省一筆。

題外話一下,日本有些人認為結婚式不能用「一連のネックレス」,起碼都要「二連」,因為令人容易聯想也是使用「一連のネックレス」的葬儀。

「二連」的利潤差不多是一連的Double,當然是力推「二連」或「三連」。呵呵呵!

結婚式不能用「一連」毫無根據,不相信,但葬儀用「二連」「三連」卻真的是禁忌來的。

然後,粗暴的熟女,一下子把扣上的珍珠扯掉。

ああああああああ…

反正見到線頭線尾,生怕戴上後線斷好像日劇般珍珠散到一地都是,那不如索性買個新扣,重新穿線。

坐言起行。

去到無客的周生B。

嗯,關不關經濟事都好,總之見不到自由行就好。

一個四十多歳的本地中女店員:「請坐請坐」

坐下。

拿頸鏈出來。

「我想買個扣來換,有甚麼款式可選...」

中女店員看了一看,望一望旁邊履歷可能比她還淺的少男店員,然後說:「你這條鍊不是在我們周生B買的,我們不能賣扣給你。」

「你如何知道這條不是你們公司的貨?」

「因為沒有我們公司Logo。」

心想,幾十年前這麼小的一個扣,Logo打在那裡?



有錢不賺,於是過隔鄰也是不見客人的周大A。

學乖了,先問門外站崗的店員。

「我有條鏈想換個扣,但我不知道鏈是不是和你們買的,你們肯換嗎?」

「換。」

坐下,又茶又水。www

「本來有個扣$130留來給自己的,你要現在先給你,重新穿線不收錢。」

嗄!? $130還要不收穿線錢,不太好哇...

「有沒有K白金的扣?」

「有啊~但要千多港元一個啊,如果是大珠的話還值,這麼小的珠...」

沒關係哪,反正都是記念意義大於一切。

周大A和周生B,都領教過了。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