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3

食・小豆島

去年今日,原來寫了食・新潟

今年今日,寫小豆島。前半可以不用看,重點在後部。

◎ こまめ食堂


菜單只有兩款,和或洋,三年前既然選了洋式今年就選和式。魚多骨,邊吃邊暗暗叫苦。飲料是大愛的紫蘇汁。



http://www.dreamisland.cc/cafe/komame-cafe.html


◎ 福田アジア食堂


熱的頭痛,雖然青咖哩是至愛,但還是選韓式冷麵算。紫紅的是紫蘇汁。



友人的日替,魚好吃,連骨頭也吞下肚。



也是期間限定的食堂,三款選擇,日替是日式,其他兩款是亞洲式,香港代表是蠔油青菜。

http://fukutake-house.or.jp/


◎ MINORI GELATO


既是展品,也是休憩站。



眼花撩亂,除了正常的巧克力、草莓等,也有不太正常的醤油、酒粕。



地産地消,選了醤油、Basil & Cheese、Tomato。三款中最好吃的是醤油;Basil & Cheese味濃,完全吃不出是Gelato了。




◎ 料理芸術かりえん


上圖是正門,我們坐的Counter位置就在門後,有人開門的話就一定碰到手肘。大将就在小窗傳送食物過來。旁邊還有數個宴會用的個室。



第一度上來的便是鱧和冬菇的天婦羅。一入口,和E君兩個呆在當場,簡單的說,本來對小豆島不抱希望,但卻比高松更好吃,而且價錢是東京的一半。



再來的是お造り(這是一人份)。お造り甚麼都不重要,重要是鮮(熟成的魚除外但熟成是一種調理方法)。



還是魚魚魚。



茶壺底下是猴子像。



忘記是甚麼魚了,洋蔥不嗆,配ぽん酢加七味,究極味道。



要表現的不是鰆本身,而是小豆島的醬油如何令鰆的美味更突出。



最後上桌的是海鰻,意外地不遜銀座的高級寿司屋。



以茶漬來結束,那個出汁難以忘懷。



這不是讓觀光客去的一般美味店,是很愛很愛很愛吃魚的人的天堂。

http://shodoshima.or.jp/?p=1446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