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3

2007

無論相信還是不相信4對1,無論喜歡還是不喜歡女史,2015年1月,女帝曾經當著文春記者面前恫喝女史:「你要和朱利對立的話,今日就帶SMAP 走!」

五個人怎會忘記這番話!?


9年前沒發生的事,9年後發生了。

還是說9年前發生不成的事,結果9年後發生了?

如果9年前發生了的話,9年後的故事應該不一樣。

2007年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Southern All Stars的名曲「チャコの海岸物語」,主人翁チャコ(Chako)是飯田久彦。

飯田久彦,愛稱チャコ,本是歌手出身,後轉幕後,發掘Pink Lady,現年75歳,現職avex的取締役(Director)。

歌手時代的Chak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b0MvXEPtQU

飯田1975年成為Victor的正社員,1999年3月58歳時升任為Victor的専務取締役,大概相當於Executive Director或Executive VP,三個月後升任為社長(CEO),2005年6月64歳時升任會長。

2006年11月,有會長不做,飯田過檔Avex做取締役,一做,就做了差不多十年。

会長一役,飯田是明升暗降,還是代罪羔羊,抑或只是在過渡期當一隻棋子?

2004年V記赤字。

2005年度當期損失300億。

2007年,原定4月発売的單曲,世界游泳錦標賽的主題曲Mermaid,無影無踪。

當時,八卦週刊屢傳女史和A記高層密會。

八卦週刊所指的高層是不是Chako?人家沒寫名字不知道。

唯一知道的是當年V記陷入危機,雖得Kenwood打救,但要變賣資產。

當時V記手上最大的皇牌是Southern All Stars,2006年12月聖誕前,V記宣佈和Amuse合資成立Taishita Label,專門負責SAS的樂曲和配信等(註一)

3個月後,2007年4月桑田佳祐宣佈團活休止,只作SOLO活動。2008年5月宣佈團活無限期休止。

到底那一年,J家有沒有和V記商議買回SMAP樂曲的版權?

看一下J家各團的唱片公司。

KinKi、NEWS、NYC、WEST是JE。

V6、滝 翼、キスマイ是avex。

TOKIO是Sony(1994~2000年)、Universal J(2001~2008年)、J Storm(2008年後)。

Kat-Tun是J Storm。

嵐於2001年從PONY移籍到J Storm。

HSJ、Sexy Zone、ABC-Z是PONY CANYON。

関ジャニ∞原屬TEICHIKU後內移Imperial Records,現時點是J Storm自家的Private Label Infinity Records。2008年時TEICHIKU曾是V記的子公司,順道一提Chako曾是TEICHIKU的取締役。

J家,就只有SMAP簽V記。



我才不相信V記在事前收不到風,倒是如今未能完成合約上的條款的話,V記會不會向事務所索償,事務所又會不會要求五人賠償。




註一:http://www.jvcmusic.co.jp/company/press/2006/1222.html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