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2

脫鞋

「港女不會在飛機上脫鞋脫襪光著腳丫,洋女不但脫鞋且光著腳丫上那個男女共用的洗手間。日本女人不會在飛機上脫鞋,但卻會在新幹線或長途火車上脫鞋,雖然脫鞋但踏在踏板或椅子上時都一定穿著絲襪。港女會在短途巴士(例如旺角去尖沙咀)上脫鞋擱腳,但洋女和日本女人卻不會在短途巴士上脫鞋。」

12個小前時M在大家樂如是說。

香港中午吃飯時間,P君在FB放上一張照片,四個港女同一桌,其中一個很自在的脫掉鞋子,像在家中一樣,盤膝而坐,腳板看的一清二楚。

這些情況遇過很多次了,飲茶午飯晚飯去Club,奇怪的是每次在食肆上遇上脫鞋的都是女人,從20歳到60歳都有,都不穿襪子。就是不曾遇過男的。

是不是港男不脫鞋呢?

又不是。

我只是沒在食肆遇過男人脫鞋。

女的,遇到沒一百次都有九十九次。

在飛機上,遇到港男脫鞋的次數一定多過港女。

嗯... 嚴格來說,不是脫鞋,而是脫襪又脫鞋。

上回坐UO就看到一個。



公平一點,不只是港男才愛脫襪脫鞋。日本男人一樣愛在愛在公共交通工具上脫襪脫鞋搔腳。



兩次都是在公眾交通工具上脫鞋脫襪來搔。

是不是因為腳癢所以才脫鞋脫襪來搔呢?我也很想知道。

女人倒是未見過。

話口未完,兩個小時不到,認錯。



日本女人不但在新幹線或長途火車上脫鞋,也在短途的JR上脫鞋。ψ(`∇´)ψ



2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