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1

宿・高松【仏生山まちぐるみ旅館】

房間沒有窗簾,太陽出來醒了,於是大清早出去散歩。



旅館門外有塊田,如果長滿稻穗,應該很可觀。



有點秋意。



終於住到岡さま設計的仏生山まちぐるみ旅館的「温泉裏の客室」去。

一月時知道縁側の客室和温泉裏の客室開業,打算趁芸術祭春期時去宿泊一下,連平日都滿室,以為過了試用期會好一點,豈料夏期時更爆,索性預約秋期,此回遇上別的Event,十月中旬的日子整個高松酒店都滿,最後等到月末才有一天有空房出來。

「縁側の客室」是獨立一幢屋;「温泉裏の客室」在另一幢,裡面有四間部屋,面積大概在12平方米。除了很現代化的設計,基本上就和傳統的溫泉旅館分別不大。



有多傳統?例如行李板。行李箱只能放在行李板上,以免弄花地板,當然如果宿客有行李箱,進房時職員還會要你先清潔行李箱的輪子。



設計行簡約主義風,房內沒有電視,沒有WiFi,也沒有固網。



MIJ睡衣質料好,可是SIZE好像有點不合身。



空調可調教冷房或暖房,溫度可以每度調節。抽氣扇很吵,沒有空氣清新機或放濕器。



一面小鏡,一盒紙巾,牙刷和梳各一,杯一隻。

問題。

那隻杯用來喝茶,還是漱口?抑或二者共用?



全房的充電位有三個。



房間沒有窗簾,太陽出來就醒了。沒有窗簾比有窗簾的好,少許多塵埃積聚。



四囯,當然少不了二十四の瞳。



廚房、浴室和洗手間共用。



Shower Room只是用來做個樣子,反正温泉就在貼鄰。



馬桶是自動加添清潔劑那種。



住到Guest House或是Hostel,就不會介意和人共用浴室廁所。

只是還是有出亂子的時候,四間部屋,其餘三家都住了兩個人,九個人只有一個廁所。
 
早上,有人佔用廁所一個小時。

都算了,第二個也來佔用一小時。

明明不急的,忽然間變得很心急。

正如你本來不打算買那件衣服,偏偏有人看上了,你又會覺得還是配襯自己最好。

旅館裡沒有,那去溫泉那邊呀~!

但是温泉設施要待到九點才有人上班,還要是因為土日祝,如是平日,要等到11時才開門營業。

型英帥靚正平,不過最好還是包場的時候。



仏生山まちぐるみ旅館
https://www.facebook.com/machigurumi



#日本住宿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