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1

星期二,雞飛狗走日

無雷。

星期二,雞飛狗走日,又名朋友消失日。

日劇編劇中,野島伸司最愛耍狗血,未做第一話已有盤口賭有幾多人生不如死。

比野島更恐怖的是遊川和彦,從不按常理出牌,話話看得人心驚胆跳。

坂元裕二和遊川和彦是同類不同種,不按常理出牌,但分分秒秒都是伏線,比遊川和彦安定。

週末出遊時間以外,重溫了坂元裕二的「最高の離婚」。

四重奏第一話時一直碎碎唸瑛太會不會是真紀さん(松隆子)的老公,まあ〜看牌面是這樣嘛,結果坂元裕二不按常理出牌,換了個一出場松田龍平和高橋一生即時靠邊站的クドカン。(順道說一下,「まほろ駅前番外地」和「まほろ駅前多田便利軒」主角是瑛太和松田龍平)

關於「最高の離婚」,只記得仙后號。

六個成人在東京上了仙后號,有票的一個在埼玉大宮下車,無票的四個在福島宇都宮下車,這回是一年後的特別篇,翌年,仙后號不再從東京上北海道。

從第1話看起,才發現「最高の離婚」只看了頭尾,中間全溜走了。一定是過份投入,怕了濱崎兩夫婦的喋喋不休沒完沒了。

其實那季的日劇,除了古書堂外,全部都有頭沒尾,有頭有尾沒中間的最高の離婚算是幸運的了(爆)。

對劇中當事人沒有共鳴沒有同感。

結夏在電影院前被聯誼新認識的男生扔下,是因為她遲到五分鐘看不到電影的開場,後段的回應是,光生約會灯里看電影,灯里遲到但光生完全不介意電影已經開始了。

從來,自己約了人看電影一定不會遲到。別人遲到的話,基本上如果已買票不會不進場,沒買票的話只不過遲那五分鐘可接受的,十五分鐘的話另算。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渋谷這家TOHO都不知去過幾多次了。www

最高の離婚,連續數集一次過看的話總算沒有中途而廢;四重奏,繼續乖乖的每星期二坐在電視機前準時從8Ch轉6Ch。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