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7

Diva Queen x Kusama

彩虹日去很多年都沒去過但其實真的近在咫尺的代々木公園,哇!好養眼!



好在小人不嗜賭。



與時並進。



坐一個鐘出城目的是,購買由「大」企業鴉烏提供的A貨。



A貨價值600大洋,沒有Plain,只有Cream Cheese,被迫放棄當手信。說不上很好吃,但念在每朝人手製作,一試無妨。



下午回去看新宿草間彌生美術館。



升降機內也裝置了水玉。



3/F可拍攝的南瓜。



天氣良好,屋頂的南瓜也笑了。



這些年去過日本這麼多家美術館或博物館,第一次遇上如此沒禮貌的職員。

是日,來的大部份都是海外居住的洋人,有人是看完要立即趕飛機,也有人是坐郵輪而來,少量日本人,中港台及亞洲人一個都沒有。

海外來的遊客連續兩組人合共五個手持的門劵QR Code都讀不到(後來其中一個婆婆告之她們的門票是郵輪的Concierge替她們找回來的),一般情況下,是請那些人在一旁等待其他人完成後檢査發生甚麼事。而我看到的是,門票有問題的客人都趕出館外。但然後負責查證Server的電腦卻在館內。人被趕出館外,如何査呢?

排隊進場,大家自動自覺排成一條龍,又被職員罵。「不准排隊!」日文罵完英文罵。

案內人用日文說要行樓梯參觀,坐昇降機下來,二三樓不能拍照,四五樓可以之類,外國人聽不明白日本語問同行者,又被人大聲罵「Keep Quiet!」,既然案內人懂得用英文說不能發出音響,那可否用英文解釋給外國人聽倒底在說甚麼呢?而且人家真的不是吵,只是聽不懂閣下在說甚麼日本語。

職員差都算了,展出作品數量超少(加起來也沒有五十点),又不完整,不准人買完東西才去看展品,樓梯只能上,升降機只能下。

都不好意思告訴人我有去看草間彌生美術館。

總之,絕對不會去第二次。




2 件のコメント:

  1. 跟M姐有同感,美術館真的太小了,看完超空虛。
    一樓的動線也有問題,排了三四列最後大家搶著上樓梯,傻眼。
    南瓜間放進去的人也不固定,一下多一下少。職員冷眼。
    念在門票一千大洋就算了。

    返信削除
    返信
    1. 我去的時候可沒有規定南瓜間可放多人進去。可是個別職員的態度真的教人另眼相看,洗手間又沒分男女,又只有一個。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