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6

集星記 Taipei Day 1

晚上,在Marriott的INGE'S吃星。

Cocktail上的不是菊花,是用炭火烤乾而成的新鮮菠蘿。



第一道菜,鳥肌便從背部的肩胛骨滑去腳跟。Caviar比前兩天在HAKU的正就不在話下,生蠔是Majestic,但厲害的是那三小顆白色不起眼的醬汁,就這樣吃Caviar如何,和生蠔一齊入口又如何,把醬汁撈勻又如何,一層又一層的Layer,風味不斷提升。



也是JAAN(Chef Kirk Westaway)的作品,獨立來吃的味道如何,炒埋一碟時又如何。紅色的醬汁不知是甚麼,茶色的就只吃到一味蟹。



最強的是兩道菜的Contrast,第一道用的入口材料,第二道用的是本地材料,同一料理人,不論甚麼材料,好吃就是好吃,不會貴的好吃,便宜的便不好吃。

第三道菜是福山剛的炸蛋(爆)配台灣産的無花果。炸蛋實是時令當道的秋刀魚,GOH的Signature Dish。



前面三個太厲害,第四道Luca Fantin的海胆PASTA當堂給比下去。據說PASTA不是義大利麵,而是小麥粉製作的麵條(そば?😂)。



第五道又回到福山剛桑,日本鮑魚+頂級花菇+黑松露。



大根上的醬汁真的很好吃,醬汁有混了少許的黑松露,那個像蓮藕的東西好像不是蓮藕,反而不像蓮藕那個才是用蓮藕「組合」而成😂。



鹿児島和牛和黑松露也由Luca Fantin負責。和平常在日本吃慣的分別不大,且松露沒有甚麼松露味。😂反而前一道的大根那個Sauce有松露香。



甜品是Fabrizio Fiorani的Pear/Ricotta/Salted Caramel。



最後Cocktail前還來過白酒紅酒,右是送的。



從Marriott看過去101,雖然下雨,還是挺美的。



早知君品如此不濟,投宿遙遠的萬豪好過。



#ICSA2018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