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5

禽獸になれない私 ~2~

「咦!? ABC公司破產前,你沒收到風嗎?」

「在他們宣佈破產前已上去他們公司收了一張支票,可是卻兌現不了,之後他們就宣佈破產了。」

「你這麼凄慘啊~我兩個多星期前已經收到風,上去收回最後的一筆尾數,當然是現金啦~!現金啊!現金啊!哈哈哈!」

好想一拳打爆這個一臉洋洋得意的死豬頭。

每月的第一個星期四行內人都會在某家俱樂部聚首。

一年都不會出現一次的死豬頭,忽然出現在我面前。

豬頭,我的前上司,也是公司的前合伙人,據說因為和公司的另一個合伙人不妥,賣了股份退出公司,另起爐灶。

而ABC,本是豬頭的客。豬頭走了,ABC的舊數就一直拖著未付,而這條數並不小,也令公司一度産生危機。

有種的,就上公司去嘲笑你的前拍檔,故意找個一大幫行家聚會的日子來羞辱我這個前伙記,這個男人也未免小家。

不只這個男人小家,他的老婆也是小家。

大半年前,眼見別的部門同事把一部份月薪轉為房屋津貼,省下入息稅,於是,有樣學樣,也和豬頭商量,問可不可能把部份月薪轉為房屋津貼,也不是要求加薪,如果不可以也不會跳槽或甚麼的。

豬頭說要問財務部,一直等,一直沒有回覆。

一天,被公司的另一合伙人B先生的老婆叫了出來,問:「你是不是暗戀豬頭?」

士可殺,不可辱。

我可以和豬一齊工作,但你不能說我愛和豬睡,而且是一頭三百公斤的豬。

「嗄!? 何出此言?」大驚。

「豬頭的老婆說你要她老公替你付房租...」

冤豬頭有盟鼻菩薩,我信了。(正寫據說該是「蔫豬頭有盲鼻菩薩蔫」)

如果是財務部走來問,都算了。三個合伙人的老婆都不是在公司裡打工,豬頭如果不是告訴豬頭婆,怎會有這些流言?

人在屋檐下,豈能不低頭。

等到豬頭離開了公司,以為從此天下太平,沒想到還要來踩前伙記一腳。

又這樣過了好一段時間。

一天,和我們交易多年的台灣廠商召我過去。

「你們若要繼續代理我們的産品,必須要放100萬在我們這裡做抵押金。此外,每年你們必須在我們這裡購買起碼50萬貨。」
 
「這個抵押金能否用來扣除貨款?」

「不能。直至你們不做我們代理為止,我們才考慮是否退還給貴社。」

即是,不關現金周轉不靈,分明是要換代理商。

「請讓我回去和老闆們商量一下。」 虛假情意一番。

一個月後,豬頭公佈他們公司取得代理權,當然,教導台灣廠商要我們交付保證金的是豬頭,然後他們當然不需要付保證金。



老闆像九十九社長的話其實很不錯。



2 件のコメント:

  1. 你老闆都算衰.

    我(以前)那個就十足十九十九社長,一天到晚message電話不停,別人做不來的就要我做埋, 下屬的事就是我的事,且超級燥底,日日用粗口罵人,結果又係我去安慰被他罵到要辭職的同事們, 最後要炒人都要我幫他和HR搞掂D程序問題, 同安撫被炒者希望他/她不要搞事...

    返信削除
    返信
    1. 深表同情。我懷疑本地十個老闆有九個都係九十九社長個類。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