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7

集星記 Taipei Day 2

是日,微雨。

第一道菜來自泰國的英俊小生Chef Ton。



上面是Beetroot,裡頭乾坤一個是Caviar,另一個是咖哩雞(!),品牌不同,Caviar不及昨晚的美味。



第二道是Mingoo Kang的花枝鱈魚卵越式米粉,材料都很普通,但是小腿的毛管卻偷偷的豎起來。



第三道仍是Mingoo Kang,鮑魚配韓式年糕。



年糕的口感完全不是年糕的口感(毆)而像是白糖糕或黃金糕那種一層層一絲絲不規則的質感。南非鮑魚下墊的是韓式Cabbage,但味道和口感卻不是平常韓國料理吃的泡菜而極像廣東人的梅菜,山椒起了畫龍點睛之効。最初還沒有甚麼,可是當把年糕放進昆布高湯後,大半個身子都鳥肌了。



Mingoo Kang的菜式和理念雖不是自己的那杯茶,但本能反應卻教自己再次反思何謂喜惡。網上一直說他愛用傳統的韓式調味和手法,但今回印像卻剛好相反,是一反我對韓國料理的印像。

又再回到英俊小生的波士頓龍蝦咖哩蒜味飯,非常花人手功夫的一道菜,其他幫廚們都過來幫忙,到後來連各主廚們都出動了。



吃下去,辣的瞟眼淚,但又好過癮,仿似渾成一體的味道(都是咖哩汁)但一小口一小口的吃,卻每一口都有不同的味道,好複雜。



同是來自泰國,80/20的Napol和Chef Ton的風格完全不一樣,但也帶一點辣。用的是台灣本土的馬頭,一新耳目。



打趣說日本料理人都不用鴿來入饌,J兄說高田裕介用的是法蘭西鴿,飯後問高田桑,意外地用的是台灣本土乳鴿。本尊親自燒烤,切肉起骨,數個Sauce包括青辣椒等,個人最愛的卻是不知台灣有沒有産的スダチ皮配鴿肉。



甜品是80/20的仲夏椰子,味道驚喜不大,是那種把同一水果化成多種形態呈現的方式,功序複雜,也令人深像深刻。



總的來說,Mingoo Kang是今晚最大的驚喜;二星的高田裕介桑是穏重高水準;Chef Ton和80/20的都好吃,很可惜的是近年自己完全吃不得辣。



飯後團隊大合照。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