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2

食・東京【INUA ★★】

第一道上桌的叫做「Warm stew of black truffle, grilled roses, lotus seeds and fermented pumpkin seeds」。



發酵過的南瓜籽和百合加炭火烘培的玫瑰入饌,一道菜竟然出現十数種各式味道,異常に(高畑充希風😂)SOPHISTICATED!



第二道菜是祥平君花了十天熟成及煙燻的舞茸,正式名稱是「Aged and smoked maitake, braised in a pine dashi with salted sakura」😂。



櫻花形狀的鹽(誤)。



看似平平無奇,吃下去也不是特別的喜歡,鳥肌來了,雖然只是小腿。



小二哥說了一堆字,只聽得懂鮟肝。😂 吃入口,全身不由自主的震動,這個菜是真心超超超超愛!!



看了Menu一下,原來還有ナツハゼ(夏櫨)。順道說,廚房劏完魚剩下那棚牙拿來做伴碟,完全不浪費。



上桌時看見是不吃的高知文旦懊悔先前沒通知小二,硬著頭皮吃下第一口,啊~啊~啊~啊~啊!!!天下竟有如此美味,不是文旦美味,這道菜,只是需要文旦的質感,吃的,是山椒和七味粉 かんずり和昆布油。好吃得渾身發抖,鳥肌全身跑。



魚子醬下的是麹餅,配野生的ハマナス,但中間其實還放了小半塊山椒葉。



炭燒野鴨,是伝說中的獵人蜂岸嗎?



高潮疊起之野鴨三吃,第一道是Trimmings from the wild duck and dried fallen fruits,但為甚麼我吃到山椒和昆布?



gaku的Signature Dish「Plum leather with fresh aromatic flowers」出來間場,終於知道這道菜該如何吃了。濃味的野鴨被中和後,再接再厲便沒有那種膩感。



野鴨三吃第二道是有味煲仔飯(爆)



飯是北海道的みっつななつぼし,還有很貴很貴的ブナの実(英語是Beechnut)



碗面就是一片油(毆)把飯放進去,壓碎了油(再毆),鹹香鹹香超好吃。



碗內其實還藏有野鴨肉。



野鴨三吃第三道是臘鴨頭,日本人不吃頭不要緊,因為實際上是吃腦。個人覺得這個用筷子比用匙好。



代替冰來間場的不知叫甚麼才好,右邊那個梅不是M姐的那杯茶,左邊是。



甜品移師到小偏廳。



十分十分意外的甜品,不只是味道,而是質感。一直有個錯覺,用雪糕包著一個兩旁有手柄的雕花小皿,英文名稱是「Blackened barley koji ice cream and pine cones preserved in honey」而日本名字其實有點微妙的差別「キャラメライズした麦麴のアイスクリームと蜂蜜で漬けた松ぼっくり」。此刻還是搞不懂倒底那個雪糕下裡頭藏著的是不是松果(兩旁是)。



わかめ,若布。



正式名字是Caramelised seaweed mille-feuille,想到將わかめ變做甜品的那個是天才。



gaku一頓,本來是去年11月來的,陰差陽錯,結果今天才來。

來了才明白,原來Grand Maison Tokyo是以INUA來做原型,反而gaku才是Quintessence。

話說,Quintessence近來好像很愛用東南亞的香料如Lemongrass,而inua好像很愛用山椒,忘了問大廚喜歡不喜歡紫蘇,下次再問。

低調的說,gaku比Grand Maison Tokyo優勝。

懂的,就不要問了。

食完,還去了Kitchen Tour。

一頓飯玩了五個小時,太值得了。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