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4

夜以繼日


當天「寝ても覚えても」在本地的電影節上映時是不是叫做「夜以繼日」已經不太記得,是HKIFF還是HKAFF也不肯定,唯一肯定的是看了但沒有記在Blog裡。

當年的宣傳是「在火10《其實並不在乎你》(あなたのことはそれほど)中飾演監視出軌妻子的瘋狂丈夫東出昌大和唐田…」,唐田是新人,而此電影的共演者還有瀬戸康史,渡辺大知同學等。

開場首五分鐘,朝子的親友警告朝子「這個男人絕對不能惹」。

這個男人叫做「麥」。

不覊的麥,是朝子的男朋友,一天麥失蹤後再沒回來,數年後朝子遇到一個長相和麥一模一樣的男人叫做亮平,亮平向朝子求婚,朝子答應後卻再度遇上麥,無視眾人勸告,放棄亮平追隨麥去北海道,偏偏朝子半途又後悔,回到亮平的身邊時,亮平說:「我一生都無法原諒你這個出軌的女人。」

電影拍得流暢也不像一般參展電影節的藝術片全場瞌睡,只是覺得劇情(原著?)有點匪疑所思。念念不忘一個人,但那個人當了國際知名的模特兒,還去拍晨劇而你完全不知道?

東出一人分飾兩角,戴了假髮扮演麥時的造型像窪塚洋介多過像東出昌大。

渡辺大知同學的演出比東出昌大出色,只是戲份不多,且集中在出場前一段,有點不足。

至於唐田,對電影內她那把油膩的頭髮比演技更加深刻。開始留意此姝始自金10的「凪のお暇」。

同季,有另一套M姐的大愛,火10的「偽装不倫」,主演的是杏。

將各劇的對白撈在一起,又可以寫成另一個劇本了。





2 件のコメント:

  1. 我早兩天真是把它看了。不難看,只是女角中途反悔令人汗顏。還有,正如你所說,女主角什麼都不知道有點說不通,難道她是宅得與外界脫節的嗎?還是某程度想封閉自己,避免接觸所有過去呢?

    返信削除
    返信
    1. 街上到處都是廣告板,就算多宅家中也不看電視不上網?一直無視很難說得通,然後麥突然改變主意也是很奇怪。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