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5

誰重要

「砰!」

炒車!

這個冒牌法拉利,Firebird又撞牆,呀!不是Firebird,是Firefox。

撻車,死火!再撻,再死火!再三撻車,再三死火!

奇怪,五星期前火狐死火時,不斷向我道歉,但為甚麼今次不道歉?

雖然之前這個道歉有點奸狡,誰也猜不到它的GPS竟然說:「你選擇的其中一個目的地,路不通行,所以才會令我撞牆。」早已慣性同一時間駛去數十個目的地,天知道那個目的地有問題,換了新Engine。相安無事數十天,今天又再爆鑊。

先去車房找回老爺撒法利,撻車,轟轟轟,駛出直路,直衝火狐總部。

去火狐的總部,目的當然是換Engine。

弊!還不是數星期前的舊型號,未有新型號。算,也重新下載回來。

意料之外的是,連重裝的機會也不給我...(><)

心中泛起不祥預感。

不要問我為甚麼不用《發現號》,毒舌女不喜歡工作先生,但更討厭大門先生。為甚麼我不喜歡工作先生?當然不是工作先生是工作狂,而是所有這些名人等都有極其討厭乞人憎的一面,你見過有人在停車場泊車時,一架車騎住兩個車位的沒有?這個就是工作先生,生怕有人不識相把車子泊在他的旁邊,開門時會碰花他的車,所以一架車騎兩個車位。

大門先生更加討厭,廿年前他還未買私人飛機時,每次穿洲過大海坐的都是經濟艙,自以為聰明的股民說:「啊!大家請看大門先生多慳家,公司有此領導人一定賺大錢,趕快買趕快買。」神經病,大門先生一上機,自然有人請他上頭等艙,坐經濟艙?平民們隨時向他扔臭雞蛋,有那一個空服願意清理一地爛臭雞蛋?反正付經濟艙價錢便可坐頭等艙,為甚麼要支付四倍價錢。

話題愈扯愈遠,說回老爺火狐。老爺火狐撞牆後,牆璧好像有點不穩,搖搖欲墜,心想,還是先Back Up這幾天的Data為妙。

寫完碟一看....... 大鑊!

為甚麼DVD上的照片,徐小鳳變了徐小明?找回原檔一看,無事。

好,換外接,仲大鑊,竟然不肯接收新碟。

都不知是硬的壞,還是軟的壞,十萬火急,先救Data為上。

5年啊!5年的Data,就算每天只拍20張照片,你說5年乘365日乘20是多少?

5年都沒有Back Up?

當然有Back Up,只是Data散亂。舉一個例,去完旅行回來便會立刻處理照片,只是有時朋友拍的,可能要過一個星期,有時甚麼至數個月後才收到,收到後集中處理的都只在這台兼任沙發上,要找回原裝也不是問題,因為毒舌女永遠不會奄貓,只是要花時間去尋找,有時又丟在一旁不理,總之就是比混亂更混亂。

時為半夜,家中,有手指,沒卡(!),有吉碟,但DVD-ROM不肯運作,左算右算,竟然找到一個方法來解決。你放心,我堅決不會公開這個前代未聞的方法,免得毒舌女一世英名盡喪。

寫了一大堆都還未入正題。

正題就是,究竟毒舌女先緊急處理的Data是甚麼?

這個問題,等同鄰居的家失火,如果只有五分鐘的逃生時間,你會帶走甚麼?假若有三小時的逃生時間,你又會帶走甚麼?

凡事都有Priority。

寵物重要?還是家人重要?朋友重要?還是公司重要?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