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8

代言人

「牆璧薄得要命,一早給鄰房的打掃聲音吵醒,房間又狹小得連行李也不能打開,又沒有『お風呂』...」

因為要過大海,K君選擇了一家在港澳碼頭附近的新酒店,結果一肚氣。

「房間狹小得行李也不能打開」這句話,通常都是香港人去到日本的投訴之一,日本人投訴香港的酒店過於狹窄不能打開行李,也真罕有。

上星期C君來港,住在有數十年歷史的尖沙咀YMCA,進入浴室後也大喊:「お風呂ない!」

單人房,少說也有20平方米,但只有淋浴設備,沒有浴缸。

 

香港酒店的浴缸,到底是甚麼時候消失的呢?Kさん繼續投訴「房間豈只沒有浴缸,連電話也沒有,連大堂都沒有公眾電話...」

「哈哈哈!那豈不是和日本的Super Hotel一樣嗎?」

「但Super Hotel的大堂有公眾電話呀~!我以為便利店會有公眾電話,豈料也沒有,結果去到地鐵站才找到電話......」

「便利店要賣手機用的電話卡,當然也沒有哪...」

「毒さん,你認識來香港遊玩的日本人,如何打電話?」

「大部份人用的是DoCoMo,都可以Roaming...」

「但是她們來到香港打電話給你,算的不是長途電話費用嗎?」

「在本地打給本地的電話號碼,收費比從日本打過來便宜一點吧!?」

「但是你打給她們不是要付國際長途電話費用嗎?」

「對!不過也有些人會買Prepaid Card,有本地號碼,那我打電話給他們就不用付長途電話費用。」

「甚麼樣的日本人才會買Prepaid Card?」

「通常都是需要和本地人頻繁聯絡的日本人吧...」

「你認識的日本人中,沒有人用au嗎?」

Kさん用的au電話,不能Roaming。

「老老實實,除了Kさん你、E君、和N君外,我不認識任何日本人用au...」

「唉... 我認識的人中,連我在內也只有三個人用au...」

「你們三個都住在同一個城市嘛...」

「那你東京大阪等的日本友人呢?」

「我在東京大阪名古屋等友人,差不多都是DoCoMo的客戶...」

「用Softbank的人也沒有嗎?」

「有一個,住名古屋的...」

「你的スマ友呢?」

「99%都是DoCoMo,而且都是長期客戶...」

「那日本的網絡商花這麼多錢請代言人幹嗎!?」

「做贊助商,保證有門票嘛...」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