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30

三聖手【多做多錯少做少錯不做不錯】

三大聖手,一個長駐公立,一個長駐私院,一個外面掛牌。論技術,不相伯仲,論外貌,各勝擅長,論收費,各有千秋,論斷症......

來了一個新症。

魚翅15:45到達新千歲空港,要速遞去トマム(Tomamu)。從新千歳去Tomamu,先坐一個站,在南千歲下車,轉石勝線,約一小時便可到達Tomamu。

問題:從南千歲往Tomamu,16:17那班車一定趕不及,下一班車是17:09,再下一班車是20:15,去到目的地,已經是21:20,魚翅變魚腐。



先去見以收費廉宜見稱的Dr. Ekikara

英俊的Dr. Ekikara:「坐從新千歲空港開出的16:49去到南千歲,再坐17:09発的超級十勝7號去到トマム,到達時間是18:15。」

「醫生,假設航班沒有延誤,魚翅著地已是15:30,從新翼跑到去舊翼買票,如果趕不上從新千歲去南千歲的16:49発...」

沉思了10秒:「那你坐從新千歲空港開出的18:19去南千歲,到達南千歲時是18:22,然後在南千歲乘18:32那班車往新得,去到新得時是19:47,再從新得坐20:13的回頭車去Tomamu,到達時間是20:34。坐回頭車,要用多一個小時,盛惠6,540円......」

*|札幌|﹣﹣|新千歲空港|﹣|南千歲|﹣﹣﹣﹣﹣﹣|トマム|﹣﹣|新得|

心忖,坐回頭車不是問題,花多一個小時也不是問題,方案很好,趕及九點廚房關門前到,但為甚麼要多付2,900円?坐回頭車不是不用另外付費的嗎?



去見彈性收費的Dr. Ekitan

Dr. Ekitan斬釘截鐵:「這個症簡單,在新千歲空港乘坐17:04的快速去到南千歲,到達時間是17:07,然後你轉乘17:09発的車去Tomamu,到達時間是18:15。」

「醫生,只有兩分鐘的轉車時間,會不會趕不上啊?」

「趕不上的話,那坐從新千歲空港20:04開出的那班車去南千歲,再坐20:15発的超級大空13號,去到Tomamu是21:20。」

「醫生,我要趕在九點前到達Tomamu呵。」

「沒有其他的辦法了。」

Dr. Ekitan不肯轉彎,唯有離開。




去見收費以昂貴見稱意見多多的Dr. Crow

「我有六個方案給你,第一個是在新千歲空港乘坐17:04的快速去到南千歲,到達時間是17:07,然後你轉乘17:09發的車去Tomamu,到達時間是18:15。」

「Dr. Crow,只有2分鐘的轉車時間,我恐怕來不及啊...」

「那第二個方案是坐從新千歲空港20:04開出的那班車去南千歲,再坐20:15発的超級大空13號,去到Tomamu是21:20。」和Dr. Ekitan的建議一樣。

「醫生,我不想在機場呆坐三個鐘啊...」

「第三個方案是,從新千歲空港坐18:35発的巴士到地下鉄大谷地駅前,轉乘19:35地下鉄東西線去到新札幌,再在新札幌乘坐19:53発的的超級大空13號,去到Tomamu是21:20。收費是5,980円。」

嗄!? Tomamu在機場的東面,札幌在機場的西面,先去西再往回走去東,豈不繞一個大圈?

*|札幌|﹣﹣|新千歲空港|﹣|南千歲|﹣﹣﹣﹣﹣﹣|トマム|﹣﹣|新得|

「我還有第四個方案,你可以在新千歲空港乘坐18:25的巴士,去到札幌駅,然後坐JR到新札幌,再坐19:45在新札幌出發的超級大空13號,到達Tomamu剛好21:20。所需時間為3小時,收費6,190円。」

從南千歲去新得那班快車不停Tomamu,唯有去到新得坐回頭車,但是從新千歲空港去Tomamu,沒理由坐車回去札幌吧?還要乘巴士回去?而且繞來繞去,最終還不是坐超級大空13號,去到Tomamu都已經21:20。

「我還有第五個方案,收費是6,370円;第六個方案的收費是4,830円......」
未等Dr. Crow說完,奪門而出。



想不通,最後去請教大智若愚的流氓聖手Dr. M。

Dr. M頭也不回。

「唔................ 不去Tomamu不就解決了嗎?」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