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8

スマつり

右門神:「為甚麼富良野的肚臍祭(へそ祭り)年年都不是在週末舉行?」

毒舌女:「要遷就富良野的鄉民去看SMAP嘛...」

右門神:「不是吧...」

毒舌女:「怎會不是?2005年的演唱會30日和31日,肚臍祭在28日和29日。2006年的演唱會在30日和31日,肚臍祭在28日和29日。2008年的札幌演唱會在12月,所以才遇不上肚臍祭。」(註:2007年SMAP沒有演唱會)

右門神:「嗯嗯... 不過這些日子不是老早編定的嗎?」

毒舌女:「當然是,嗨,你要知道SMAP帶來的經濟效益有多大。觀光局們不提早準備怎成?」

右門神:「你說起來我又記起2001年三個場地都是在丘陵公園...」

毒舌女:「還有2005年的世界盃呢,演唱會的場地全部都是世盃的Stadium場。」

右門神:「嘩!那SMAP真的很厲害!」

毒舌女:「所以我一直都說,我去看的是スマつり(スまつり)哇,你們又不信。你想想,只算初日,打個八折好了,有四萬人在那兩天特意飛去札幌,北海道旅遊當局怎會不動腦筋順道賺観光客的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上對話,純是毒舌女不負責任的胡扯。

騙倒右門神,真的對不起。

富良野的肚臍祭正式名稱是「北海へそ祭り」。

 

聽說,富良野的肚臍祭選在每年的7月28・29日舉行,是因為根據歷年天氣數據顯示,富良野在那兩天的天候最佳,不會打風落雨云云。

2010年的肚臍祭,又是7月28(水)・29日(金)。


舉行地點就在富良野駅附近,自駕的話,請提早一點到會場,晚了較難找到泊車位。如非自駕又投宿在旭川、美瑛、美馬牛的話要有心理準備提早離開,因為富良野線的終電是20:44。如投宿在芦別、新得,利用的是根室本線,終電是晚上十點多,比較有充裕時間。

11月有甚麼祭典或是活動情報?

請留意以下網站。






**溫馨小提示**
富良野是盆地,日間和夜晚的氣溫可以相差甚遠,七月末的話,晚上最好自備風衣,而根據富良野觀光協會的情報,最好帶備Fleece。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