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0

Bubbles Sushi(←閉店)

感動。

感動,不只是因為食物美味,或是價錢相宜。(你一定猜不中價錢)

感動,因為感受到那一份濃厚的誠意,感受到料理人對食材的那份尊重和愛心。

上一次有同樣強烈的感覺,是兩年前(見東京食道樂第二章)。

和A君午膳,她說:「這裡的和食很美味,比壽司更美味。」看看菜牌,全中文,皺眉。

真的嗎?明明是壽司店,和食會更美味?就叫一個會席嚐一下。

茶碗蒸上桌,摸著茶碗,開始感動起來,是「蒸蛋」,不是「燉蛋」。



不知甚麼時候開始,在香港的日本料理,蒸蛋十居其九變成了燉蛋。要保留傳統,有那麼困難嗎?

小木匙入口......

啊!!!!!!!!!!

好圓好飽滿的一顆銀杏,濃厚的甘味,久違的味道。如今的日本料理,用的盡是已剝殼的銀杏,乾癟癟,扁癟癟,和新鮮買回來自行剝殼的味道完全不一樣。

前菜的大根,盡吸金目鯛的精華,味道濃的不得了。沒偷工減料,一切跟足規矩,如果我是那條金目鯛,我想我會感動得哭起來。



熟食的話,喜歡喜知次多過金目鯛,但一齊比較的話,情願選這大根。

薯仔沙律,更是呆住,沒想到帶著很輕很淡的檸檬香氣。



相比之前吃下的茶碗蒸、薯仔沙律,大根,這個天婦羅被比下去,那個尾巴極鮮,只是未夠脆,不能一口吞下去,小小木盒子裡放的是海老塩。



味噌汁,也是濃冽,較日本的還要好吃。



幾乎忘了這個海膽拖羅豆腐,小小的海膽和剁碎拖羅,混和那個汁,和在日本吃的一模一樣味道。



山賊雞,層層驚喜。第一層,略脆、彈牙、有肥油;第二層,咦......怎麼會帶有柚子的香氣?柚子,已說過許多次,很多板前都愛放柚子皮,柚子皮雖然香,但卻搶掉主體的味道,這個恰恰好,是雞肉吞進肚內後,柚子那陣香氣,才若隱若現的在舌間飄過。放在最下層的椰菜,吸收滴下來的雞油精華,好吃得要命。




那個粉紅色貌似さくらぼう的東西,本來不欲入口,A君嘗了一個,說:「你試一下。」

入口,像芋泥,甜而糯軟,口裡,又再傳來一陣極輕的柚子香。

震驚:「甚麼東西?」

可怕的是,連那個漬物都做得比人精細,雖然蘿蔔破氣,也忍不住悉數吃下。



都不是些甚麼名貴的材料,但是料理人所花的心思和功夫,好感動。毒舌女破天荒做了一件這生人從來沒做過的事,問經理可否請大廚出來。



呷著美味的鹽味雪糕,八卦的問大廚。

「那個粉紅色的是甚麼?」

「主要是百合,還混有別的材料。」啊!難怪。

「那個大根真的好美味,本地蘿蔔嗎?」

「中午的是,晚上如果是另點的話,用的是日本蘿蔔。」好坦白啊。

A君問:「你們的黑豚好像沒有那麼好吃。」

「抱歉,因為宮崎發生了口蹄症,所以現在的豚肉從別的地方來,本來想用西班牙的,但成本太貴。」真真坦白啊。

好吃的日本料理店不少,只是連前菜這些細節也做到如此一絲不苟的,罕有。最簡單的是,很多店的前菜雖然好吃,但是老早做好放在冰箱裡,拿出來時冷冰冰,食慾驟降。感謝A君,感謝你在風雨下帶毒舌女來吃這一頓。

今天不知明天事,在改菜牌前,趕快去吃。



Bubbles Sushi
灣仔軒尼詩道256號The Hennessy3樓
Tel: 3746 9999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