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9

第六天

中午二時後,某中環日本料理店的店小二收拾暖簾之際,尖叫:「又被人偷去供奉土地的鹽呀!」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氣溫驟降,需電要求增加。17日,東京電力的輪番停電計劃,兩個組別每天輪流停兩次。

第1組 9:20~13:00 16:50~20:30
第2組 12:20~16:00
第3組 15:20~19:00
第4組 18:20~22:00
第5組 6:20~10:00 13:50~17:30

相隔不足4小時便要再度停電。停4個小時,冰箱不打開食物不會壞的,若担心,可趁有電期間造冰,在停電期間,把冰放到下格去,而冰箱的食物只要緊緊貼在一起,可保冷。



不過看到照片,還是心驚胆跳。

問居住區域在第2組別的友人:「還有上班嗎?」


「有。幸好上次搬家時沒賣掉那架單車。一來一回每天共踏五個小時,哈哈哈,這回減肥有望!」

「幸好你回家後供電已經回復正常可以煮飯,不過明天輸到你住那區晚上停,不能煮飯了。」

「暫時都是咬乾糧。不想開爐,浪費資源,而且一旦地震再來,逃生麻煩。」

「停電期間,便利店不是都已經關門了嗎,而且貨架空空如也?」

「幸好,早前存落一批貨。吃光了那就弄飯團好了。唉,唯一的問題是所有娛樂活動都自肅,本來今天去看福山雅治的CON,現在延期到11月。沒有星追,晚上唯有看天上的星星。你知,東京難得看到天上的星星,哈哈哈。上向き!上向き!」


(註:請在谷哥輸入「上向き」這個字便明白另一個意思(^O^))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