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9

蕃茄皮

你吃蕃茄嗎?

有人說,眾多蔬果中蕃茄皮最多農藥,不能吃;有人說,蕃茄皮才最有營養,不吃皮的話不如不吃蕃茄。

相信前者的話,很簡單,不吃蕃茄就是。

相信後者的話,照吃可也。

二者皆不相信時,喜歡蕃茄的照吃,不喜歡蕃茄的繼續不吃。

但是,人總愛自尋煩惱,去査証那個說法才對。

但當去驗証時,才發現,「到底農藥是不是一定有害?」「是不是只要剝掉蕃茄皮那就不用担心農藥是否到肚?」「到底如何才能把蕃茄皮上的農藥去除?」「如果先用沸水煮再用冰水過冷河的方法把蕃茄皮去掉,之後那個煲是否要用洗潔精清洗?」「蕃茄到底是不是人人的體質都適合?」「有沒有別的蔬菜可替代蕃茄?」「市面上買到的蕃茄醬、蕃茄汁,到底有沒有含蕃茄皮?是否都含農藥?」

還有一類型人,今天告訴你:「報紙說蕃茄有毒,我不吃了」,隔兩天再告訴你:「聽同事說蕃茄無毒,所以我決定繼續吃。」,過兩天再告訴你,「朋友說原來蕃茄無毒,蕃茄皮才有毒。所以以後我只吃肉不吃皮。」



你是那一類型?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