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4

計画停電

向留在福島核電廠內不眠不休拼命修復機件的工作人員致敬。d( ̄◇ ̄)ゝ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同僚問:「這個星期能否去日本?」

唔......3月13日~16日這三天內有七成機會發生M7或以上的餘震,3月16日~19日這三天內則有五成機會發生M7或以上的餘震。

這個可不是冷泉大師的預言,而是今午日本氣像廳發表的預測。

M7的威力有幾大?

記憶猶新的1995年神戶大地震便是M7.2。

1923年傷亡人數達25萬人的關東大地震是M7.9。

第一次地震,建築物可能只是出現裂縫,第二次地震,就有可能倒塌。

毒舌女也不希望靈驗,只是小心駛得萬年船。

再者,這個星期,幾乎所有「天体観測」活動都已經取消或延期。

電視整天也只是放著地震的新聞。

還有晚上緊急宣佈的首都圏「輪番停電」計劃。

這次認真大件事。

不說金融市場等如何運作,只說民生。

東京的交通,JR除了山手線和都心的中央線,東京Metro除了銀座和丸之線外,其他路線,包括私鉄,一概運行次數減半。京成Skyliner,除了06:30和07:10兩班車外,其他時間一概「運休」。

這個還是小事,大事是停電會影響供水系統,住在高樓大廈的隨時斷水。醫院還可以有後備電供應,在家中或是護理院使用的醫療設備的病人如何是好?
火警時家中只有固網的人怎麼辦?

24小時的便利店不再24小時,交通燈不亮過馬路時行人請自己執生。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