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6

今、私にできること

遠離災區,絲亳無損的九州,一樣受這次311地震影響,98%的海外觀光客取消行程。更遑論以旅遊業為主的沖縄。

西日本的交通,不受停電影響,但是因為列車零件工場在東日本要停工,不論JR或私鉄,部份路線減半,部份路線運休。

食肆的老板們叫苦連天,店員無工開,再這樣下去,日本的經濟不是停滯不前,而是衰退。

遠在海外的你,除了捐錢,還可以做甚麼?

買、吃、看。

不過,大前提當然是MIJ。

最首當其衝的是剛出碟的TxT,一切宣傳活動演出包括大阪的Live全部取消,所以毒舌女略盡綿力。



別忘了泡菜人和竹內結子的《我與妻子的1778個故事》3月24日已在各大戲院上映。



錢,不會直接到災民的手上,只是你養活了一撮人,這群人又會把他們的收入送上部份到災民的手上去。

あなたは どんな時でも一人じゃない
僕らがみんながついています
互いに譲り合い 助け合いながら
強く 強く 未来を信じて
今 ひとつになる時
日本の力を、信じてる。

今天,去了看HKIFF的【ANPO】。

ANPO,就是「安保」。「安保条約」就是「日米安全保障条約」。

ANPO,港譯「反安保:藝術之戰」。今晚導演Linda Hoaglund也有出席,地震發生時,她剛好在成田的上空準備降落,日本的觀眾看完身同感受。以眼還眼 以牙還牙,並不是解決事情的方法。不過再寫下去,收視率又會直線下降,收筆。

送你一個AC JAPAN的廣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1jlVts7JBw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