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3

乗り鉄女子2015年十選

年末回顧,寫一下列車。不過沒有トロッコ,沒有SL,沒有路面電車。

想坐的還有JR九州的或る列車、JR東日本的TOHOKU EMOTION、ナイトビュー姨捨、しなの鉄道的ろくもん......。

上回難得D君抽到「或る列車」我卻去不成(号泣)這一拖,恐怕起碼都兩年後。

どうも~我是那個愛水不愛山愛電車不愛單車人稱M姐でござる。

1. 越乃Shu*Kura


越乃Shu*Kura絕對是No.1,沿線風景不怎樣,車廂設計不怎樣,但是有酒,有Band,大人的列車,所以是No.1。

越乃Shu*Kura行走上越妙高和十日町之間,ゆざわShu*Kura行走上越妙高和越後湯沢之間,柳都Shu*Kura行走上越妙高和新潟之間。今年不能坐了,明年再來一次完整的路線。


2. A列車で行こう


翻了一下舊網誌,M是這樣寫的「就只欠了樂隊在演奏Jazz。」和Shu*Kura一樣,A列車也是大人的列車,行走九州的三角線(あまくさみすみ線)熊本至三角之間,路程只有短短半小時,欠了Jazz,但風景醉人,所以是No.2。


3. 伊予灘ものがたり


在伊予灘物語和のと里山里海之間猶豫三刻,決定第3位還是給伊予灘物語,雖然兩條路線風景一樣的怡人,但是伊予灘物語多了一個下灘駅,而鉄道ヲタ,又怎捨得放棄下灘!?

伊予灘ものがたり來往四国的松山和伊予大洲之間,也有一班車終點站去到八幡浜。明年想去宇和島,不知有沒有機會再來一趟。


4. のと里山里海


十位內唯一的私鉄,行走七尾和穴水之間的「能登里山里海」,沿線風景漂亮,途中下車見学,餐飲美味可口,車費便宜,但為何不入三甲?皆因網上預約要即時付款,但又不接受信用卡,只能郵便振込。


5. いぶたま


いぶたま的正式叫法是指宿のたまて箱,行走九州鹿児島中央和指宿之間,路程不用一個小時。指宿枕崎線的沿海風景也是很漂亮的。


6. 海幸山幸


海幸山幸走的是宮崎和南郷之間的日南線。沿途也可看海,半途有鬼の洗濯板等觀光點,小遺憾是中途下車見学的話就上不回原來這班車。


7. はやとの風


再來一架九州的観光列車「隼人之風」,行走鹿児島中央和吉野之間的肥薩線,此車最大的趣味莫過於中途有專人帶領參觀嘉例川駅、大隅横川駅等。2022.3.21 「はやとの風」運転終了


8. あそぼーい!


不論車廂設計和功能Aso Boy!都應在首三位,只是熊本至宮地這一段豊肥本線的風景,不是個人那杯茶,最不高興的是,沒小孩的話不能坐親子席。


9. とれいゆつばさ


とれいゆつばさ行走福島至新庄,全程約2小時,座敷式車廂也別有一番風味。只是若要玩足湯的話,必須把時間安排得鬆動一點,每一節足湯是15分鐘,每節6人,兩個小時的車程也只能有三十多人可享用足湯(開車首15分鐘不提供服務)。「とれいゆつばさ」2022.3運行終了

這段路程的風景一般,但沿線都是温泉,隨時跳車泡溫泉也可。


10. 花嫁のれん


今年大熱的「花嫁暖簾」,可是金沢和和倉温泉之間的風景很是一般,車廂座位設計也不太適合一人旅(是說二人旅三人旅都有點複雜),大扣分,排10位。

趁機會介紹一下在和倉温泉上車的北鉄能登觀光巴士「のと恋路号」,此觀光巴士還停恋路海岸・見附島、白米千枚田、輪島キリコ会館、輪島ふらっと訪夢,但不去塩田村。

或る列車、TOHOKU EMOTION、ナイトビュー姨捨、ろくもん,明年加油。至於ななつ星in九州,等中了年末ジャンボ10億時再考慮吧。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