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8

蜜瓜

某天不小心瞄到某網站的新聞標題「豪門再度爭産」。

以為是何家霍家李家,看清楚,原來現代傳媒連戲子家族也定義為豪門。

想起今季日劇《遺産争族》。

《遺産争族》說的是一個做葬儀生意的家族,老豆騎鶴西去的話,三個女兒分得的身家各自兩億,雖然在香港只能買個四百呎單位,但在日本已經可以安享下半生了。

友人一直力推,說比《偽装の夫婦》更好看。

此劇的卡士有點奇怪,女婿岸部一徳今年都已經68歳,老爺伊東四朗今年79歳,但二人一比,女婿比老爺更顯老。

網上找來字幕版,一看,咦~識得笑時又幾好笑。

岳父伊東四朗四院,女婿探病。



好一個蜜瓜。



蜜就蜜了,最後買來的卻是蜜柑。



有看Doctor-X的自會明白笑點在那裡。(≧∇≦)

《遺産争族》的編劇是井上由美子。

數一下,原來井上由美子的日劇也看過起碼十多套,Gift、 忠臣蔵1/47、危険な関係、GOOD LUCK!!、Engine、白色巨塔、14歳の母、同窓会、幸せになろうよ、昼顔、パンドラ、まっしろ…。

和今季的《偽装の夫婦》一樣,《遺産争族》也來探討現代家族的關係。 金錢價值,凌駕在家人關係之上。

其實除了《遺産争族》,有一搭沒一搭在看的還有《コウノドリ》《サムライせんせい》、《結婚式の前日に》。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