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4

吃喝台北【FIFI茶酒沙龍】

老是給台灣食店的名字騙倒。

多年前「舊情綿綿」剛開張的時候,以為是家喫茶店,央求文學朋友帶我去,他有口難言過了老半天才說:「這個要半夜才能和你去...」,舊情綿綿原來是一家CLUB。

慎吾去台灣宣傳時時去了「Fi Fi」。

第一次聽到「Fi Fi」,以為是家牛排店,還在想慎吾去台灣,理應去吃小籠飽,為甚麼要吃牛排?

Fi Fi,店主是台灣有名服裝設師溫慶珠(Isabella Wen)。與其說是私房菜倒不如說展示以前張愛玲的生活態度。

窗外是仁愛路上的林蔭,不知名的小花一串串,美得教人忘掉時間流逝。坐在窗傍,幾乎以為回到三十年代的老上海,台灣印像,當該如是。



店內的每盞燈都像在訴說不同的故事,頭上的花布燈,是自家品牌吧,一朵朵的花展示60年代到80年代的不同品味。桌上的流蘇燈,流露含蓄的典雅。黑色透紗屏風,教人懶洋洋。店內放著爵士版的樂曲,是一個大陸女歌手艾心的歌,聲音憂怨,問店員,據說是老闆的私家貨,回來,卻找不到一模一樣的CD。



慎吾去的是3F,但白天不開,唯有去了2F的川滬私家料理。

椒麻淋雞,不能吃辣的人要當心,但好吃的不得了。



豬油渣爆蛋,一小塊一小塊的是切碎炸過的油條,味道像一般家常菜,但台中友人W君連聲高呼「這是小時候的味道啊!好懷念!」嗯... 菜是我點的,太好了。



清炒豆苗,本來想嘗試現在台灣的豆苗和香港的有沒有分別,結果是樣子沒分別,味道有分別,比坊間一般台菜的好吃得多。



問店員さん最多人點旳菜是甚麼,推薦了香檳排骨。旁邊的大根,爽爽!灑上芝麻的排骨不油。



W君的花茶。



M的Cappuccino,有點台灣味道。



洗手間看出去的後園風景。



六十年代風格的洗手間。



食物的味道並不統一,像是不同的廚子煮出來的,但是湊合起來又出奇的融和,極像店內的風格。

一頓飯下來,人也變得文質彬彬,友人直嚷像是到了外地,吃了三個小時,依依不捨。老實說,不想介紹這家店,怕人多會破壞那寧沁的氣氛。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